2004-10-27 23:09:07潔西卡的部落格

聖戰與四十九位處女

意外接到她的電話, 於是臨時起意與他們夫妻一同晚餐.

我這一對夫婦朋友長年在國外, 他們去了很多地方, 和他們講話, 我總覺得台灣人的視野真的很窄, 約莫半公尺遠, 一頓飯吃下來, 刺激了我的思維, 也豐富了許多經驗與詞彙.

聊到我老公想再次去Bali 度假的心願, 他告訴我那裡是多麼危險, 因為他附近周圍有太多回教的人, 他十分清楚他們偏頗的想法.

"妳知道Holy War? 他們真的認為, 只要為聖戰而死, 就會上天堂, 且天上有四十九位處女等著你!"

天! 我從未聽說這樣子的事, 但是在回教國家來說, 確是如此深信. 這個荒謬的傳說, 竟是造成一次又一次大爆炸, 死傷上百人的悲哀來源.

他說, 新加坡抓了四十幾個激進份子, 沒有判他們死刑, 希望能夠由思想改造來改變他們.

我笑著說: "應該每天對這些人洗腦 : 不用為聖戰而死, 不要殺人, 絕對也會上天堂, 而且, 會有四百九十位處女等你...."

每天洗腦, 催眠加上禱告, 應該會有很不錯的成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