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7:00:07enna

NEET

這是我最近在網路上得知的新名詞

Not current engaged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意即不升學 不就業 不進修即米蟲之意

我覺得我像米蟲 我剛推了EMBA的進修

我覺得我像米蟲 我剛推了我比之我現在的工作薪水多了三倍的工作

原因是要離家到遠方去就業 就學

我想我已沒有太多的熱情在工作上

我想要陪伴年邁的父母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還有多久可以留在這個世界上

但我希望可以很久 雖然現在的他們比我還忙

但這是我所樂見的 偶爾當當他們的司機

偶爾陪他們看看灑狗血的連續劇

再然後陪著朋友泡茶吃飯

我以前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長達六七年之久

說真的那段日子真累

平均一天睡不到六個小時

也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每天就是忙忙忙

身體累 假日更是睡睡睡

現在雖然是無薪假

但這樣的閒肆應該也是命中註定吧

因為那是我離開台北後所許下的願望

如今果然成真

我是米蟲如今樂活的米蟲

雖然沒進修 但透過網路學習我想要的

停頓在我想停頓的地方

我依然是傳統的我

我秉持著父母在不遠遊

我想這不是金錢可以比擬的

物質寬裕了心靈卻匱乏了

我想做個真正富有的人

 

小新 2009-01-19 12:31:50

很羨慕妳能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