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21:06:50小妖精

別來無恙

好久不見的朋友
因為下周要去美國學校報告 並且擔任英語mc
只好勞師動眾的召喚一下他
也是因為聽他說
快要離開這個城市的
再不找時間好好相聚
以後恐怕又更難見上一面

要記得 不要想念
許多重要的朋友
天涯海角 難以聚首
總是記得當初相會時的美好
也提醒自己與人相交 貴在真心
誠懇地和人相處 日後記起的 才是無悔的回憶



林步竹 2017-11-23 22:38:32

德國鼎鼎大名的生活哲學家叔本華(1788~1860)是歐洲最早研究佛法的天才,釋迦牟尼佛的言行乃宇宙學、科學、哲學、禪學之結晶(許多人臨時抱佛腳,完全不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因緣背景,可是釋迦牟尼佛說沒關係,唸其稱號,可積沙成塔,不至於荒謬地想煮沙成飯)。以下我摘錄叔本華的精彩言論,彼此分享:我曾說過,沒有認識力的自然內在本質,是毫無目標、毫不間斷地努力著;若觀察動物或人類,則更顯得清楚。欲望和努力,是人類的全部本質,正如口乾欲裂必須解渴一樣。欲望又是基於困窮和需求——
亦即痛苦。因之,人類在原來本質上,難免痛苦。反過來說,若是欲望太容易獲得滿足,欲望的對象一旦被奪而消失,可怕的空虛和苦悶將立刻來襲。換言之,就是生存本身和他的本質,便成為人們難以負荷的重擔。所以,人生實如鐘擺,在痛苦與倦怠之間擺動;這兩者就是人生的究極要素。說起來真是非常奇妙,人類把一切痛苦和煩惱驅進地獄後,殘留在天國的,卻只有倦怠……。

林步竹 2017-11-22 00:42:51

晒衣繩
是親密的線索
衣架
是悟性的結構
妳的衣裳
是花與吻
而我
是夕陽底下的一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