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9:08:38小妖精

好愛的一首情歌

凌晨4點重播的電影
老舊得不負責任
身體僵硬手指麻痺 
不敢移動一公分

怕驚醒了躺在我懷中的你
睡得美又沉 
充滿房間是你的呼吸
和牆上的滴打聲

冬天下著雨的大街
冷得沒有人性
要是想起 你的離去 
心裡就會好悶
不過是粗心大意的沒發現
你頭髮短幾分 
反正剪了頭髮你的酒窩
還是那麼吸引人

oh~ baby
我是有點笨 我又不是神
難道不能陪你一生
oh baby
我只會傻笑 我或者無聊
但我可以隨傳隨到(但我發誓只愛你一個人)

是 我只是傻情人 
眼裡只有你一個人
別人想要得到我 不可能 
不可能
林步竹 2017-09-24 18:35:40

錯誤更正:
今去年夏天應為去年夏天

林步竹 2017-09-24 18:09:01

今去年夏天,臺北,有個操生硬漢語口音的日本青年,二十來歲,對我說:「假如你是男子漢,現在就給我滾下車!」我對他說:「何必,勇士老弟,只是輕微的擦碰,更且錯在你啊!」他說:「那你不是男子漢。混蛋!(日語)」於是我下了車,對他說:「現在這樣准行,不行我就揍你。」「你敢,還是去叫幫手?!」於是大熱天下猛不防,我立刻轉身,狠狠擂他一記右勾拳。他飛也似的倒下去,我走過去要扶他。他卻想踢我。因此我就補他一腳,朝他臉上踢去(這可不是踢毽子),他滿臉是血。我又賞了他幾個巴掌。因此我說:「苦頭吃夠了沒有?」「夠了……北京老大哥!……」我忖度著,這狂妄的日本青年,是「語言學家」,而並非勇士。

林步竹 2017-09-24 17:06:09

唸大四的那年深秋。公車裡。有個半醉的年輕女子靠在我身上。「假如你是人,給我一百塊錢吧!你看,我剛出院。晚上都不知道要睡在哪裡?我就要喝一杯,然後忘掉,我真不快樂,沒有朋友。」我給了她一百元,她拿起我的手,瞪著我,靠在我手臂上哭泣起來「啊,你真好,你了解我。我一直沒有朋友。」公車到站,我下了車。她仍在車裡,很失望的,還帶著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