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8:43:46小妖精

水到渠成?

悄悄的
我走了!

這一次的走 更多的是忐忑 
當然興奮
會有很多未知足以幻想著興奮到睡不著
但這麼多年
朝著回鄉之路前去
而今就美夢成真
怎就感覺那麼的不真實了

快數不清自己換過多少個地方
每個戰場我扎實的投入心血
辛勤的栽種也收獲好多甜美的果實
這些甜美的果實是日後繼續前進的肥沃養分
直至今日我依然感謝
感謝一同走的夥伴 也感謝自己那麼努力

花蓮四年 我參與教學創意設計全國比賽
打敗各方精英奪到全國特優接過機票的那一刻
也是我即將離開的那一年 完美的畫了一個圓
在花蓮的這段日子
我的人生也收穫了兩個寶寶 寶寶陪我在花蓮很努力很努力
至今我也很愛我的寶寶們
離開那一天滿滿的行李塞滿車 十年過後很難回去幾次
但是情誼依然接續

台中兩年 我經歷了一個低年級和一個主任的洗禮
接下教務主任那一年
有風有雨卻有好多的快樂
當中有許多甘苦是讓人無力回想的
也覺得自己好幸運又好不可思議的通過考驗
這一年 我對行政有很多的認識
在心中種下的行政種子 就看日後哪一天有機會發芽茁壯

屏東 兩年農村教學
平平淡淡除了@@
不過在屏東兩年 卻是我教學生涯的一個改變
我開始有點那麼投入英語教學
也開始了研究所的學期

接著五年的原民教學
真的將我英語教學推向一個高峰
跟很多夥伴學到更多的教學思維和技巧
人生有許多感悟
使教學更圓融
更多時候 是在 "教人" 而非"教書"
而今年指導原民孩子參與比賽拿到了英語朗讀獎項
更給我很大的安慰和信心
但是
這一刻 我又要放下 規零 離開 轉換

新的這條路
是歸鄉的這條路
我回到我的家鄉服務
究竟能互相激盪怎樣的火花
家鄉需要的
又是什麼的教育?

stay tuned!




































日光 2017-06-12 15:46:41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教育工作只有真正在教育現場的執行者才體會的到那種酸甜苦辣
同樣在教育界裡,面對現實的環境,一起加油吧!

昕哥 2017-05-24 23:04:54

您可比孔子周遊列國了
能待在教育界
真是佩服在佩服
桃李滿天下 人生一大驕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