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18:29:59

我的二姨丈

二姨丈過世兩年多了...

今天我騎機車亂逛的時候,逛到礁溪的龍潭湖...
我想起以前二阿姨他們就住在龍潭,不過他們是住在桃園的龍潭...
那時候我還蠻小的所以沒啥印象..後來他們一家搬到平鎮的時候..
媽媽就常帶我跟我哥去表哥他們家玩...
小時後超愛去的....

媽媽是家裡頭的老大..小時後還算會讀書(據說他常常考第一名)...
二阿姨因為不喜歡讀書...小二的時候就跟阿媽說他不要讀書..
雖然阿媽百般勸他..不過他還是說他要去工作把讀書機會讓給我媽..
所以二阿姨..根本不識字..
而姨丈..他也是只有讀到國小畢業..
也不太識字...
不過姨丈年輕的時候..也曾經賺了很多錢....
後來遇人不淑...公款被捲走了..
他只好扛下債務...

我的二姨丈..很愛喝米酒...很愛吃檳榔....很愛抽煙..
因為我跟表妹只差了半年..所以小時後他常常左手抱表妹..又手抱我..
每次他親我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好噁心..
因為有檳榔味..還會留下紅紅的''口紅印''..
哈哈
等到比較大的時候....只要我們去...
他都會叫表哥們帶我跟哥哥去逛街...還會給我零用錢..還會說:阿鳥喂~~阿馨阿~~哈哈 超懷念他的阿鳥喂~~
他賺很多錢的那時候..常常媽媽帶我跟哥哥去他們家的時候...他就休假不上工....帶我們去玩...
之後的幾年...因為公款被捲走..他只得努力工作還債..
本來的房子也被拍賣...
在他還很有錢的時候交得朋友...一聽到他快破產了...有的幫助他有的棄他不顧..
不過他還是一樣豪爽...
只要他家有客人...
米酒檳榔七星....燒酒螺..白斬雞..吃的樣樣都有...只為了招待他的客人
也就是因為他菸酒不離身...
才會罹癌...他不願意就醫..更不願意家人照顧他...
所以才延誤治療...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末期了...唉
蠻懷念他的...
我的二姨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