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12:56:05monky

Rise 官網 ~ 美穗最新 Essay



【前言】

Rise 官網 http://www.sofina.co.jp/rise/index.html

在 Rise 的官網上,美穗寫了最新的 Essay

在結束了一整年忙碌的工作之後,美穗作了一趟義大利之旅唷


※ ※ ※ ※ ※ ※ ※ ※ ※ ※ ※ ※ ※ ※ ※ ※ 


2004/12/22 (第14回)

「有深刻回憶的兩個街道」

──因為拍攝連續劇而喜歡上了長崎和義大利 Cremona 小鎮──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大家好?)

又到了年尾、邁向來年年初的時節了

每年此時,就會覺得這是一年當中最忙碌、也最歡樂的時期

回想這一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還是「愛し君へ」與「海峡を渡るバイオリン」這兩齣戲劇的拍攝了


因為連續劇拍攝的關係,一共造訪外景地長崎四次

寧靜的街道、美味的食物,讓我深深地喜歡上長崎這個地方

此外,伊東美咲ちゃん的生日 party 氣氛十分熱烈

在攝影結束之前,在泉谷さん的“帶領”下

每次聚集在一起吃飯時,大夥兒都會熱鬧地嚷嚷

就這樣渡過了熱鬧的四個月


然後,結束了愉快的演出,大約是在清晨五點左右

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合作演出經驗!

而改變這樣心情的那一天,便是「海峡を渡るバイオリン」的排演首日

因為緊張只睡了不到3個小時,加上發現嘴巴內正好口腔炎發作

「怎麼辦?沒辦法說台詞了‧‧‧‧」

在家裡張惶失錯地走來走去,心情非常驚慌


傾注了約四個月心力拍攝的「海峡を渡るバイオリン」

一起合作的則是「來自北國」的導演杉田成道

「感覺、了解一下要合作演出對手戲的演員」、「角色的心情與台詞兩

者之間的距離要確實地掌握好!」杉田導演所給予的這些指導,確實讓

我在詮釋角色時能夠更加激發出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


這是一部描述陳昌鉉先生成為小提琴製作者、半輩子人生的戲劇作品

在陳さん本身的著作中,關於義大利 Cremona 這條所謂的小提琴街道

我親自造訪了一趟這個地方


為了要見識一下天才ストラディバリウス、アマティ、グァルネリ等等

的這些小提琴,我從米蘭搭乘國鐵(火車)來到了約一小時路程遠的這

個小城鎮,結果這一天竟然是某節日慶典舉辦的日子

煙火滿天、大家忙著彼此分送點心

身著小丑衣裳的弦樂團,一邊吹奏一邊遊行

就好像在跟我們說「拍戲辛苦了」一樣地,讓我非常開心

就這樣,我也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小城鎮!


今年因為這兩齣戲劇的關係

讓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長崎與 Cremona 這兩個地方!


比起往年,今年待在東京的時間似乎是比較少

因為這樣在外住宿的時候,洗澡和護膚的工作都變得迅速

但想到「塵一日不清便成山,從小事就要好好做。」

於是決定改頭換面,和平常一樣要做好該做的護膚保養


因此我的行李就變重了(因為護膚產品帶太多了 ^^)

但是在飯店的夜晚,悠然地作護膚保養,精神上也能非常舒適呢‧‧

難得生為女性嘛,自然會很期待使用化妝品囉!


Happy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希望明年對各位來說會是美好的一年!


                   譯於2004/12/29


※ 特別感謝中情局 CIA 的 odalingo さん 協力指點部分的翻譯


※ 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