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15:58:30monky

淚之雨

最近託緯來重播的福,我又開始回味《愛し君へ》了

順便也再次重新整理當時所抄的名言與口白‧‧‧‧


(四) 涙の雨

1.(四季一邊看著手錶,一邊調整著正巳病床旁的點滴袋)

  四季:(溫柔的語氣)正巳,你喜歡那個大哥哥嗎?

  正巳:(點點頭)嗯,喜歡!

     (用可愛的童音說著)我希望妳跟大哥哥結婚

  (聽到正巳這樣說,四季不禁笑了出來,接著坐到正巳的病床上)

  四季:我們才不會結婚呢!

  正巳:(不解地問)為什麼?妳不喜歡大哥哥嗎?

  四季:(搖搖頭)喜歡是喜歡,不過不是那種喜歡

  正巳:哪種喜歡?

  四季:那種喜歡就是很想為對方做些什麼,或者是整天都想著對方

  正巳:嗯~~,真希望大哥哥快點來!

  四季:(溫柔地微笑著說)就是啊,真希望他能再來!

  (友川四季、佐藤正巳)


2.就像打開窗戶一樣,從點頭之交變成朋友

  就像季節轉換一樣,從陌生人變成最愛的那個人

  有時候完全沒有察覺,有時內心小鹿亂撞

  有時溫柔,有時寂寞

  我們會問對方:你是什麼人?

  (口白—友川四季)


3.不管給小孩吃再貴的東西,如果沒有心,就永遠也無法滿足小孩

  就算讓小孩住再豪華的房子,如果沒有心,永遠也無法保護小孩

  如果真有所謂的當父母的資格,那就是當小孩迷路無助時

  是否擁有能夠給他指引光明的心靈明燈

  (友川鐵雄)


4.(結束了與佳奈爸爸不愉快的爭吵之後,四季送俊介離開,兩人走在晚

   風徐徐的人行道上)

  四季:今天很抱歉,你難得來,卻讓你看到鬧哄哄的樣子

  俊介:(笑笑地說)我覺得很開心!

     能看到這麼酷的伯父,終於了解為什麼能教育出妳這樣的女兒

  四季:(抬頭望著俊介,臉上帶著有些不服氣的表情)什麼意思啊?

  俊介:如果說像什麼花,我覺得妳像滿天星

  四季:你是在說我很不起眼囉?

  俊介:(繼續微笑地說)如果說像什麼麵包‧‧‧‧

  四季:(噗嗤地笑出來)為什麼用麵包來比喻?

  俊介:(轉頭看向四季,微笑地說)我覺得妳像蒸麵包

  四季:(受到小小打擊,嘟嘴說道)果然好普通

  (不理會四季的不服氣,俊介繼續猝狹地微笑說著)

  俊介:如果說妳像哪種女人‧‧‧

  四季:(有點不以為然的語氣)我本來就是女人!

  俊介:我覺得妳像千惠美

  四季:(語氣裡還是有著小小不服氣)千惠美是誰?

  俊介:(笑笑地看著四季)我的初戀女友

  四季:(錯愕了一下,連忙回答)謝謝你的抬舉!

  (友川四季、安曇俊介)


5.一整天都想著對方‧‧‧‧

  一整天都在思考,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我很清楚別人怎麼稱呼這種心情

  不過我不承認那是愛情是因為自己怕受傷害

  我不把它叫做愛情,是因為覺得它是更珍貴的一種感情

  我不把它叫做愛情,是因為害怕它有一天會消失

  (口白─友川四季)


※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