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2:00:02大小姐

愛的真諦~ (icq個篇)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至八節上

究竟什麼是愛?
我明白,我必須愛人,但是否所有人我也必須去愛?
我要愛人,但到底是什麼程度的愛?
愛是需要無條件的付出嗎?
別人有負於我,這人還值得我愛嗎?
別人視我如仇人,這人也同樣值得愛嗎?

我是人,我不是一隻冷血的動物,我懂得愛人,同樣,我也懂得憎恨別人......
難道我有愛人的義務,卻沒有恨人的權利???

請教曉我如何可以以德報怨!?
請教曉我如何去愛我的仇人!?
請教曉我"愛"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凡事包容??? 別人故意欺負你,你也可以包容他的過失?
凡事相信??? 別人故意隱瞞、欺騙你,你也可以堅持相信他?
凡事盼望??? 一直盼望的,根本都只是一個"盼望",沒可能實現。那這算是在安慰自己嗎?
凡事忍耐??? 任何人也知道容忍是有限度的,怎可能凡事忍耐呢?

我真的很想參透"愛的真諦",我也希望自己懂得愛人、懂得愛所有所有的人,但我好像做不來......到底是我還未成熟、心胸依然狹窄,還是作為一個"凡人",根本沒可能完完全全愛身邊所有人,不論他是好與壞???

我承認,我是選擇性地愛我身邊的人。因為有些人,他們根本不值得我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