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22:10:54萼綠

完結篇~童話

多少的人已悄悄的聽不到,看不到,總是假裝一切都已習以為常,
又有多少的可以揮霍,當我不想再碰昨天的傷,
是否今天真的偽裝明天也會變的虛假,若有一天消失在地平線,
你我會不會刻意保持距離,或只是淡淡的剩下自己。
ㄧ天ㄧ顆蘋果,等待童話般的愛情像極了惡作劇,公主始終沒醒,
任憑咬痕已滲出了血絲,原來毒的不是蘋果本身,而是包裹在外愛情的糖衣,
原來是有保存期限,愛情是不等人的,早就註定我的心即將死去,
就這樣斷了不知如何繼續,這是ㄧ場意外的插曲。
當月光越過第一道防線,蔓延在月邊緣的暈,紅通通的二氧化碳中毒樣,
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是誰的身影停留在月光裡,天真的以為找到了童話裡的永遠,
原來只是美人魚無聲的眼淚,在夢與醒之間,碎片拼湊的世界。
火紅的記憶纏繞在胸口,斷斷續續的切割了從前現在與未來,
穿上玻璃鞋的人是否就是原來那個人,哪裡有量身訂做的愛情,
而是愛情的透明包容了剛剛好的等差,原來只是剛好遇到了為伊銷得人憔悴,
衣帶漸寬終不悔。你我故事還在繼續,卻也該翻頁,我也該退場了。

公主的蘋果ㄧ場賭注,美人魚的眼淚現實的殘酷,
灰姑娘的玻璃鞋我的祝福,睡美人只是ㄧ場遺憾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