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20:28:40搞山阿(猴子)

年輕人你們在想什麼?(來回應一下吧)

不能理解

兒子大二要升大三了

每天都不知他的生活是怎麼了

每天上網上到半夜

早上不知幾點出門

晚上要去打工(他堅持)

當爸爸的我也好累

希望你一切正常就好

成就是高是低不重要

錢賺的多少也不重要

爸媽只希望你身體要健康

每天與線上遊戲為伍

心裡只想著要賺錢

年輕人在想什麼

有經驗的來回應一下吧

或者年輕人來提供一下你們到底想怎樣

好累!

Shadow(影) 2013-02-28 23:20:44

私以為,找不到方向的人,就算是中老年人,也是會迷惘,渾渾噩噩度日。與其擔心您兒子整日只想著賺錢,終日與網路為伴,不如與他討論他的興趣在哪。
  我也是您口中的年輕人,可是我認為,父母跟子女很容易存在一個隔閡,就是彼此期望的都不能盡如己意。我了解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能讀多高就讀多高,未來的生活也許會有個保障,可是萬一所學的不是自己所愛呢?
  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有一種狀況,就是得過且過,因為所學非所愛,選自己所愛的科系又怕父母反對,最後從不愛的科系畢業,也不知道所學到底能做什麼。
  也許我的想法比較偏激,但是我認為,如果不愛讀書,就出去闖一闖;如果真的想讀,就用盡心力下去讀,無關成績、無關未來,關乎的是到底想要求的是什麼。
  我時常舉一些例子給身旁遊移不定的人聽,而我相信您也一定聽過這些故事:比爾蓋茲從哈佛大學資訊工程系輟學後,創建了微軟;老虎伍茲從哈佛大學經濟學系輟學後,開始打高爾夫球,有些人的性向不是讀書,而是想要開創自己的極限。
  線上遊戲會不會有未來?我認為也不是沒有,電競就是一種出路,也許大多父母都認為,電競就只是打電動,沒有未來,可是我以為,那是自己所愛。再說,電競選手的薪水雖然不比其他球類的運動員,但至少足以支撐自己所愛。
  其實,先與您兒子談一談,問他喜歡什麼?如果他不知道,問問他在自己的科系裡,有沒有比較喜歡的課程?或是曾經在哪個領域自己覺得很喜歡、很有成就感?
  您可以幫他找尋這些課程、領域有什麼相關的科系,讓他去轉系、轉學、雙主修、輔系都可以,甚至先讓他去修修看那些科系的相關課程,研究所再考慮轉過去那個科系也無不可。
  我知道這些讓父母來做真的不合理,因為我就是從高中自己去慢慢找自己想要的科系的。可是如果您擔心您兒子的未來,這是我能給的一些小小建議。
  其實年輕人並不想要怎麼樣,只是身旁的誘惑太多,如果沒有一個人可以引導自己的出路,自己就很難去克服,如果您願意多與他談談他想要的,而不是單純放任他的所為,私以為過一段時間以後,您兒子就會自己成長了。

搞山阿(猴子) 2013-02-21 21:11:35

也對拉
兒孫自有兒孫福
拉把也得拉把的起
人生甘苦兩味
甘苦何味的自嘗
嘗後方知為人何味
先甘後苦先苦後甘
縱有一步登天
非你非我非他
看天意
辛苦!
感謝賜教!

皮 厚 2013-02-20 23:45:46

新年快樂新希望
就是有希望
輕鬆點我說你做
也不容易做到
為人長輩尤其父母真難為
更甚老師子女也教不會
道理說來都不少
聽得進去回頭忘
想當年爾老子怎過來
時代進步已是老一套
想做朋友就像是朋友怎相待
哪有如此為命是從好朋友
人生規劃不仿聊一聊
親近關心鼓勵不可少(非得打工外出賺)
思想未成熟交往朋友過濾好
煙毒莫沾借貸都別想
要想花錢個人生活先做好
居家坐息應對進退禮儀都做好
每月得給生活費
家境不許就免談
假日陪同去幹活
那有理由多重選
別忘學生兒女有尊嚴卻沒太多選擇的自由
家庭不教好長大到社會學校沒人會替他的行為擔責任
出問題後社會給生存的機會就域來愈少
條件就愈來愈苛
平時的機會教育就像郵局點滴的儲蓄一樣要乘早
要說長大了事情也變多了
以上姑且試試作參考

也許套句俗話:兒孫自有兒孫福
偶也加上一句:吃盡苦頭再驚醒由來因果請自酌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