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22:52:57暖暖貓

無常

昨日去見了 J

在她修行處逗留一會兒

也見到了住持法師

那裡的人和環境都讓人安心

 

回家後不久接到 J 的消息

她說一好一壞,先說好的。住持法師對我印象還不錯,說我是個清淨的人(我心虛了......)。

不過J 的回應蠻妙的,她說:「師父,她男朋友比她更清淨。」

哈哈,阿尼好像比我更受到身邊朋友的肯定耶。沒關係,我聽了也開心。

而不好的消息讓我愣了一下。

R 師父去世了。

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每周去上師父的課,打禪七的因緣也是在他的一句話「交待」之下,就決定上山。

始終記得師父澄澈的眼神,和帶著笑意的表情。

去年秋天,師父遠行前夕,那時我在台北,信義誠品。

有位師兄打電話給我,要我回去跟師父道別,但那一晚我沒去。

那一期的課程我連翹了三次,覺得很不好意思,越不好意思,就越不想去。

再者,討厭離別的場面。

我想,日後總有機會再見到師父的。

不料師父不久之後就診斷出患了重症,健康情況驟然惡化

乃至於......

唉。不想道別,卻成永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