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19:01:23暖暖貓

游到救生員看不下去

月底就要舉行游泳測驗了
但我自由式的換氣還是不太順,沒辦法游得遠
利用溫暖的星期六,和S一起去游泳池惡補一下進度
S已經學會換氣,所以他很快地來來回回游不停
身上的光芒有點刺眼
讓本貓很不高興
 
我按照自己的步調練習
很不順暢地游了150公尺
在池邊喘口氣休息的時候
S游回我身邊,跟我說:
「好糗喔。剛剛救生員問:『那是你女朋友喔?厚,我快看不下去了。游兩下就起來是怎樣?你叫她要練韻律呼吸啦。』」
......
 
不好拂逆救生員的好意
S盯著我練韻律呼吸,吐──吸,吐──吸
大概五分鐘過後,救生員終於忍不住,朝我們走過來,親授秘訣:
「妳吐氣吐一半就好,不要全吐光了才抬頭吸氣。這樣才能夠像妳男朋友一樣,很悠閒地游。......」
 
練了一會兒,帶著剛學到的方法繼續游
但壓力有點大
感覺得到救生員的目光的存在
某次不順的換氣後起身,忽然發現S手上多了一塊浮板
問他為什麼有?S訥訥地說,是救生員丟給他的,要我按照指示
「手持浮板,打水八下,然後抬頭換氣。」
就這樣,救生員一直在我們左右,隨時調整我的姿勢
賺到一堂免費的游泳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