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1:34:30暖暖貓

調整狀態

那次在湖邊喝酒
不曉得為什麼聊到高中的事情
我說我高三是六號
以前數學老師是不叫我們名字的
要我們上台演算習題,通常是二號、四號、六號......這麼叫
偏偏我的數學成績很差
所以每次聽見「六號」,心跳總會漏跳一拍
而上臺演算的回憶絕對不愉快
老師總會把數學成績差等於宣告往後人生失敗的話掛在嘴邊

有個人告訴我
化學元素週期表中
六號是「碳」
堅強如鑽石是碳
柔軟如石墨是碳
有機體具備的最重要元素也是碳
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數學老師這些
知道是安慰
但他說的恰巧是我對自己的期待
成為一個堅強、溫柔的人


下午接到一通電話
有個朋友說想找時間談一些事
掛電話後心中暗想
得要夠堅強
才能夠源源不絕的給出溫柔,為關心的人們做些什麼
趕緊整理好自己的狀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