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9:10:02暖暖貓

風雨故人來(下)

一如小莉依約前來,冷氣團和水氣也準時在昨天報到。中飯之前天空只是飄著細雨,但雨勢隨著我和小莉聊天的熱烈程度增大,從市區坐公車回學校時,身上幾乎半濕了。

我喃喃說道,「印象中已經很久沒下雨了耶……」

小莉瞪我一眼。「妳意思是我帶衰就是了。我可是sunny girl 耶,環島的時候都沒遇上雨天。」

嗯哼,sunny girl ?擺在我們眼前的現實是,氣溫愈來越低且絲毫未見風雨消歇的跡象。

因為從桃園騎單車到新竹需要花費兩個半小時,加上午餐吃太飽,小莉無情的拒絕了我的午茶邀約。下午三點半,她隻手扛著單車下樓,邁向回程。看著她的背影,心裡浮現幾個字:

強者我同學──阿莉莉。




後記

晚間六點半打電話確認她是否安然返家。小莉告訴我,一路上風雨沒停過,只有大雨和小雨的區別,直到進家門前一刻,雨停了。當然不能忽略掉這句深刻的感言──「新竹的風真他@#的大。」


圖片說明:Sunny girls 三缺一。阿莉莉站中間,背後是發光的青蛙logo,她整個人笑‧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