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00:34:58暖暖貓

Lucky Star

鐵達尼和我都是幸運星。

2008年1月1日凌晨十二點前五秒,我們順著鐵梯爬上人社院鐘樓,室外氣溫在十度以下,梯子的觸感冰涼,但那時候渾然不覺。鐘樓上的一群人安安靜靜,不像參與跨年晚會般齊聲倒數「五、四、三、二、一」,當2008年的第一道鐘聲近距離在耳邊響起,煙花吐蕊、盛開,才彷彿解除咒語般相看尖叫、大喊「新年快樂!」鐵達尼的表情如小石拍岸、波瀾微微,但可以感覺得出他很開心(標準「內心暗潮洶湧」的大海性格)。鐘樓上的老師說,我們這群人是最幸運的,既可在鐘樓跨年,又可近距離觀賞煙火。是啊、是啊。拍拍鐵達尼的手臂,我說,今年我論文一定沒問題,而你一切ok的啦!寫論文的時候相當迷信「徵兆」,這是個好預兆。

煙火持續了大約將近十五分鐘吧。一開始我看呆了,只是怔怔的發出「娃~」的讚嘆聲。回過神之後,趕忙對著一片紫金銀藍的天空許願,希望我的親友們2008年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全包式許願法)。他們過得好好的,我就可以不為他們擔心。而為了不讓人替我擔心,我也會振作。第二個願望,當時沒跟鐵達尼說。昨晚聊天發現,他的「頑劣」程度也許和我弟相差無幾。祝福這個像弟弟一樣的人,2008年過得順利、快樂。

有段插曲很有趣。貼心的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了燈籠和蛋塔(燈塔?)黃的、粉的,燈影幽微,別有一種古典情致。不過鐵達尼的燈籠先是蠟燭放入底座時因用力過當折斷,點燃之後又數度熄滅。這個天才的傢伙居然想出一招「倒提燈籠」,將燈籠底座朝上,手拿蠟燭在下,熱氣無處可走的結果是──燈籠燒破一個大洞!當焦味傳出的時候,他嚇了一跳。哈哈。他說忘了熱氣向上的原理,可見這個嚴肅拘謹的青年也有脫線的一面。讓我睜大眼睛的舉動不只這個,他不放棄,向人借火,以食指為座燃起蠟燭。眼見燭淚滴落他的手指,凝結成塊,卻說一點也不覺燙,我傻眼。(波士頓的天氣把我弟的腦袋凍壞了,難道此地七度的低溫也讓鐵達尼……)也許練過國術的人比較能忍得住痛吧。反觀我的燈籠,從頭到尾只熄滅一次,蠟燭燒完留下一圈圓亮的痕跡,清清秀秀的。一向笨手笨腳的我居然處理得這麼漂亮,真是~不誇自己都不行。

雖然昨晚忘記帶相機,不過並不覺得可惜,我眼睛看見的,是最美最獨一無二的璨亮夜色。即便煙火消散後,如深巧克力般的純淨暗黑也讓我著迷。永遠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夜,學校給予我的美的感動。

Good Luck! 我認識的所有人。



研究貓 2008-01-03 12:44:49

新年快樂!我人在台北,等周末回學校再去梅園探探梅花開沒?
謝謝妳的祝福。我們都努力,為實踐夢想的過程付出。幸娟也要保重,我們一定能夠一起畢業的。

一二,說話! 2008-01-03 10:48:27

新年快樂!不知梅園的梅花開了沒?懷念在宿舍釀梅子的日子.
妳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哈哈,那麼我就能沾沾光,也好順利完成論文).
祝福妳身體健康,精神愉快(這兩樣,都是論文戰鬥年的基本配備),但願我別再拖延下去,能有幸跟彩虹菱一起畢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