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10:56:40暖暖貓

逃避的另一症狀

前天夢見被追殺,昨晚夢見和人相親,論文的進度和成果如此高潮迭起就好。男生看起來斯文乾淨,頭髮長至肩頭,看起來很柔順,日系風格男孩。我不曾見過這個人,但夢中他的面目卻如此清晰,發文的當下還能夠記得這人的長相。

他的職業是藝術家,果真是夢。我的生命出現小說家或文學評論者的可能性大概比藝術家高很多。況且,很少聽過藝術家和人相親吧?

而夢中這場相親就跟心理輔導一樣,不斷的交談、剖析自己或聽對方分析我的性格。只記得他的一句話:憂傷深埋在妳的心裡。

如果有一天真遇上這種類型的人,我會被吸引嗎?可能不會,那種在談話中不斷(也許不是刻意)挖掘別人內心想法的人,相處起來還真恐怖哩。或許在還沒深入交往之前就先逃走了吧。我的感情模式是:必須由我決定彼此的距離,才會有安全感。如果再談戀愛,得學會打從心裡信任一個人(男人),建立起不管受到任何形式背叛也不會動搖對人的信賴的那種信念才行。才能放手,才能把心交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