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13:57:24暖暖貓

可憐兮兮的二小貓

這是二小貓六個月左右的照片,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這張照片還是淑芬的室友幫忙拍的。現在覺得有點遺憾,應該多幫她們拍些小時候的照片。

金金和米妮都是女生貓,領養的時候淑芬和我就決定要幫她們結紮,以免日後需提防登徒子小貓覬覦她們的美色。聽說女生貓初解人事之後才結紮的話,還是會發出驚人的求偶叫聲,所以當米妮出現疑似動情的跡象時,我趕緊向她們的乾媽阿珍報告。阿珍提醒我,是時候帶二小貓去結紮了。

因為阿珍、淑芬和我,加上對二小貓一見鍾情的淑芬室友對小貓在哪裡結紮比較合適的意見都不一致,考慮到結紮費用和之後的照護問題,最後我們決定,小貓結紮的地方從台北改成新竹。這樣手術過後就可以直接回到淑芬的住處,免去長途奔波之苦。

動了結紮手術之後,我們從醫院接回二小貓,第一眼看到沒什麼精神的小貓,懶懶的,我和淑芬都很內疚,覺得兩隻活潑小貓變成這樣都是我們害的(其實是醫生啦)。醫生叮囑我們,結紮後最怕不斷的舔傷口,萬一傷口發炎就不妙,於是我們買了一種專為防止小貓舔傷口的頸套,形狀很像厚紙捲成的擴音器,套在她們的脖子上。又擔心她們在屋子裡亂跑,灰塵或沙子會弄髒傷口,所以還找了個籠子讓她們暫住,並將食物和水固定放進籠裡,貓砂桶就對準鐵籠的出口。暫時性的「小貓養護所」就這樣成立了。

過了三、四天,淑芬不忍心她們鎮日待在籠裡,活動受限,就把鐵籠拆了。結果,隔天早上,半夢半醒間她聞到一股怪味道,睜開眼,原來是頭戴「擴音器」的金金貓正把頭湊近她……定睛一看,糟!金金貓埋貓砂埋得太認真,但因戴著擴音器活動不便,「低頭沾黃金」啦!淑芬說她馬上清醒過來,以手擋住金金的頭繼續逼近,而且當天下了一個判斷:嗯,金金的傷口好像恢復得差不多,可以拿下頸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