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20:28:35暖暖貓

手帕掉了

迷糊的個性果然為我帶來麻煩,今天下午逛武侯祠旁的錦里古街時,把手帕給弄丟了。那是一條以紫色為底,四邊印上黑色蕾絲圖案的手帕,是前年莉瑩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莉瑩還怕我忌諱,其實一點也不會。拆開禮物的時候,既驚且喜,手帕交送的手帕,又是我最喜愛的花色,換作我自己去挑,肯定也會選中它。

兩年來我經常把這條手帕帶在身邊,今天居然不小心把它弄丟了,真氣自己!發現手帕不見,我立刻搭計程車回武侯祠,一條古街走了兩遍,不斷回想:是在買燈籠辣椒醬的時候掉的?掏錢買咖啡時不小心把手帕也掏了出來?還是買小禮物的時候……可惜不管怎樣在腦中重建前一、兩個小時經歷的場景,都沒辦法想起到底手帕掉在哪裡。再問打掃的幾位阿姨有沒撿到手帕,回應都令人失望。唉。

閉關三天之後,好不容易出門透透氣,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寄了明信片回台灣,也買了給淑芬、鐵打的阿倫和阿珍的紀念品,我的朋友收到明信片或禮物,應該會覺得開心吧。本來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很美好,唯一不美的是,手帕再也找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