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19:44:00暖暖貓

報告三寶

後天就要拿報告去見老闆,可現在卻只寫了一半,看來情況如常,一定得要在最後的一天半內徹夜趕工才行。(泣)

人說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而我的「報告三寶」則是奶茶、咖啡、烏龍茶。因為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飲料,所以除了健康的必要之外,我是極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不過仔細說來,白開水其實也不是沒有味道喔!通常學校或宿舍的開水總會有股怪味兒,令人越喝越不安心。為了掩蓋住這樣的味道,多年來我漸漸養成了每天喝茶的習慣。但是遇到寫報告這種「非常時期」,有時一坐就是幾個小時,連續幾天下來,光是一直喝茶也會感到厭煩,所以我通常會換換口味,泡杯奶茶來喝喝。再加上人吃五穀雜糧,誰沒有精神不濟、白日晝寢,或者與周公藕斷絲連的時候呢?這個時候,就要再泡杯咖啡,給他「催」下去,才能打字如神助,靈感若泉湧,成功完成報告,最後再以眼中閃爍著涙光的姿態當面交給老師,YA!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這個時候幻想起含淚交報告給老闆的情景,每次都這樣,預先彩排很久,到頭來才發現場面好像也沒這麼感人。人生的場景是這樣,愛情的場景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