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21:34:29暖暖貓

星期日,猴子回故鄉

五天的探親之旅就在吃吃、喝喝、逛逛中度過了。今天一早,弟弟帶著我們從羅湖口岸出境,轉搭火車到香港,再從香港搭機場線巴士到機場。

出關的程序雖然不算繁瑣,可是出境的人實在是太多,讓人見了就頭暈!聽說要搭火車到香港,我直覺就問弟弟:「是沙丁魚火車嗎?」沒錯!黑鴉鴉一片全是人──這也是我最初的「中國印象」。推推擠擠一陣之後,我們才順利地搭上了火車。
轉搭上巴士後,連日來帶著我們東逛西逛的弟弟已顯露出疲態,但他仍強打起精神來,不時跟我哈啦幾句。不過,才一會兒,他的話漸漸少了,當我回頭,見他頭伏在椅墊上的模樣,發現他是真的累壞了。

這個時候的他,看起來就跟小朋友一樣,很可愛。(嗯,也可能是因為他的嘴巴停止運轉的關係)

媽媽心疼兒子的程度更甚於我,不斷喃喃說道:「他這幾天實在太累了,也沒好好休息,明天又要上班……」

臨進關,和弟弟說再見時,我差點要流眼淚,幸好忍住了。唉,難過什麼呢?再過一個多月他就回台灣了,那時我們一家人又可以見面了呀!只是,心還是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