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02:44:48尚未設定

好男人

好男人的標準太難定義了,既沒有概念型定義也沒有操作型定義......


這裡想表達的是,自己心裡面所期望的那個prince charming...據說是個高大英俊帥氣瀟灑,文質彬彬氣質優雅,溫柔體貼聰明幽默的男子。
可惜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男人屈指可數,可遇而不可求;不是已經是別人的,就是還沒出生......

那所謂的「新好男人」呢?一個細心體貼而有責任感的男人總是不難發現吧?
社會的結構正在快速轉變,價值觀也不斷地更新,以往那種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開始淡薄(雖然不否認還是有男人認為女人結了婚之後就得在家相夫教子);新好男人除了在外打拼事業之外,回家也得分擔家事。煮飯洗衣帶小孩......這樣應該不過份吧?!總是兩個人吃飯,總是兩個人穿衣,小孩也總該是兩個人...嗯...「努力」的成果吧?!
如果說是男人「幫忙」做家事就有點差勁了,家裡的垃圾男人不會製造嗎?地板不是兩個人走嗎?冰箱不是兩個人都使用了嗎......如果說是幫忙,似乎又落入了男主外女主內這樣的窠臼裡...(我是在說什麼...怎麼跟好男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總之呢,我覺得要當個新好男人或新好女人都不件得是件容易的事,新好男人除了努力打拼事業之外,家事也該分擔。新好女人除了家事之外,也得做到經濟獨立的狀態...難怪我姐說每天上班回家都累癱了,誰記得要做家事、誰有那個力氣啊?!那...那只好再多賺一點請個打掃的好了......

這裡要說的好男人可能不只是如此而已...要符合一個貪心女人所開出來的條件真的不容易,除了大量的愛情填補之外,體貼與尊重更是必然的條件...說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卻是有執行上的「盲點」...姊妹淘身邊的男人通常以不體貼居多...嘴巴上說的是「互相體諒」,卻永遠要女生體貼對方,把女生的付出與體諒當成是理所當然......

雖然討論到最後女生總是軟化,總是為對方找盡各種的藉口緩頰......
只是,我發現,體貼久了也是會倦怠,甚至是心死...很多男性朋友搞不清楚女生在想些什麼,關係不是都好好的嗎?為什麼會突然在某一天就要分手,而且難以挽回?
能說什麼?說他們蠢?笨?該死?自找的?
因為你們的不體貼,因為你們不懂的珍惜,所以女朋友自然會跟其他表現比你們更好的男人跑啊!這不是廢話嗎?!還要我說喔?書都念到哪裡去了...

(講半天還是沒有重點...)
說重點...重點是...ㄟ...我也不知道...好男人其實很難定義,應該端看每一個女生自己的需求吧?!也許這個男人正好適合,那其他隱藏的缺點應該就可以不用那麼計較了...或者說可以包容...用接受會比較好,喜歡,就接受一切;不喜歡,那就是忍耐,而忍耐是有極限的,一旦到達臨界值...那...應該不需要我陳述後果了......:)

問我心裡的好男人啊?
我想想喔...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一個有一點點大男人、有一點點天真、有一點點傻勁、有一點點浪漫、有一點點優雅、有一點點涵養、有一點點細心、有一點點體貼、有一點點衝動、有一點點聰明、有一些些智慧、再多一些些努力、以及滿滿的實在的愛......
這樣的要求,應該不過份吧?
如果真的遇見了,那...我好歹會把我已經遺忘了很久的責任找出來...好好地、好好地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