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4:49:00小安

和庹宗康同一個經紀人 向麗雯成了前男友的小師妹

和庹宗康同一個經紀人 向麗雯成了前男友的小師妹

過完年,向麗雯下定決心揮別情傷、全新出擊!除了與新的經紀人蘇玲令簽約,她也再三告誡自己不准談戀愛,以免重蹈女藝人一談戀愛便昏頭的覆轍。

剛拍完《第8號當舖》的向麗雯最近簽約新東家,巧的是她的經紀人蘇玲令正好也是前男友庹宗康的經紀人,令人不禁聯想是否前男友居中牽線,出面幫她引薦的結果。

向麗雯聽了連忙否認:「沒啦!別亂講,我和小康很久沒見面了。自從復出演藝圈的消息曝光後,蘇玲令主動來找我,她提出許多工作規劃,令人蠢蠢欲動。看他把鄭元暢打造得那麼有型,我二話不說決定簽約,把自己交給她。」

從此成為庹宗康的小師妹,工作上勢必增加許多互動的機會,問向麗雯是否擔心和庹宗康舊情人同台分外尷尬?她率直地說:「不會!雖然我們同一個經紀人,但卻隸屬不同公司,蘇玲令另外開了一家新的經紀公司,我是旗下第一位藝人,所以嚴格說來,我並不算是小康的師妹。」

而且,身為演員不應該挑剔角色,如果有適合的演出機會,向麗雯都樂於接受挑戰,和誰同台、和誰演對手戲都不是問題。向麗雯說,她現在最想演的是黑道大姊頭,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美麗壞女人。

私底下,向麗雯的個性正是如此,每次朋友聚會都是她當召集人,如果好友只顧著約會而缺席姊妹淘聚會,她鐵定翻臉。「我最討厭人家重色輕友了!要知道當妳失戀、被男人拋棄的時候,只有好姊妹才會陪在身邊,陪妳度過難關啊!」

向麗雯有感而發地說,藝人離婚的例子很多,她自己的大姊、三姊也離婚了,看見周遭那麼多人婚姻不幸福,她開始對愛情望而卻步,連象徵招桃花的粉晶也不敢戴。「唉!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我奉勸全天下女人如果發現男人偷吃一定要馬上糾正,絕不能姑息養奸﹔幸好我交過的兩個男人都沒有偷吃,否則一定會對談戀愛更沒信心!」

歷經兩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後,向麗雯的經紀人、好友都奉勸她暫時不要交新男友,因為她的個性太重感情,一談戀愛便一股腦兒栽進去,難免影響事業。不過,有算命師父預言她今年會碰到良緣,讓她對新戀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的擇偶條件隨著年紀和閱歷改變,將來交男朋友,我只希望對方聰明、個性好、明是非,至於有沒有錢、是不是圈外人都無所謂,有穩定的工作就好了。」向麗雯談到未來擇偶條件,沒有開出任何具體要求,反而覺得小倆口平平穩穩的幸福最重要。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向麗雯相信,不論周遭有多少離婚的案例,一旦機會來臨,仍然應該好好把握、用心經營。至於邁向幸福之道究竟有沒有捷徑?她半開玩笑說:「人家說坊間有什麼十八招,以我的經驗,只要學會個八招就綽綽有餘,很夠用了啦!」

Q:過年期間都在做些什麼?是否為了年後重新出擊做足準備功夫?

A:今年過年實在太冷了,我每天待在家裡哪也沒去,頂多陪爸媽唱唱老歌、小賭個幾百塊。由於冬天食欲好容易發胖,我固定去健身房運動,維持健美身材。我的保養方式很簡單,就是每天持續擦身體乳液,我不迷信專櫃名牌,我覺得妮維雅乳液就很好用了。

Q:除了拍戲之外,妳是否有其他的工作計畫?

A:我打算出一本算命導覽書,因為我實在太愛算命了,前前後後共算過三十幾次命,所以我有意出一本介紹算命方式、去哪裡算命才能對症下藥的書,希望讀者不要迷信,又能藉由算命找到一些參考價值。

Q:妳最難忘的一次算命經驗為何?

A:因為每次算命都是朋友介紹,所以我沒碰過騙錢或者信口開河的江湖術士。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去算前世今生,師父說我上輩子是一位日本將軍,打過很多戰役而且嫖妓無數,我聽完之後覺得很有趣,我的個性又直又好強,真的很像個男人。

Q:猴年到了,算命師父有沒有給妳什麼建議?

A:有啊!師父說我會被八卦、流言纏身,叫我小心點﹔不過,我最開心的是師父預言我工作會很順利,今年一開春,我就接了一個情人節Love call香皂禮盒的代言,可以用香皂做成另一半的手機號碼。一想到用另一半的數字香皂洗澡,你不覺得很甜蜜嗎?

Q:妳喜歡泡澡嗎?有沒有雕塑身材曲線的小秘方?

A:我有潔癖,只敢在家裡的浴室泡澡,每次拍戲住外面的飯店,我都只敢淋浴。我覺得泡澡可以消除疲勞,但美容效果有限,要雕塑身材的不二法門惟有運動,我每天搖呼拉圈二十分鐘,仰臥起坐五十下,可以平腹瘦腰,讓身材線條更美,效果很顯著喲!




平溪天燈節,一年賺一億

平溪天燈節活動每年都在元宵節期間展開,超過二十萬的觀光人潮為平溪鄉帶來了財富,讓這個人口只有六千的山間小鄉鎮,在一個月內領到一億元的「大紅包」,這種賺錢速度,恐怕就連國際大企業也望塵莫及。在各種商業活動的包裝下,平溪鄉「天燈三姊妹」,三位加 ... (詳全文)



廣西少數民族之旅,龍勝山寨築起神秘天地

關於廣西省龍勝自治縣●地理環境╱龍勝各族自治縣位於廣西東北部,南臨桂林市,距桂林市100公里,總面積2,442平公公里,是南方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縣。境內多高山,海拔700米以上的山地占全縣土地面積42.26%,以農業為主要,梯田常盤旋山勢而 ... (詳全文)



汽車新科技,先上F1測試

在全球各項賽車運動中,最受注目的當然是一級方程式(F1︰ Formula One),不僅贊助商與車廠高度集中及競爭,賽事更遍布全球。若要證明自己是車壇大哥大,非得在F1的跑道上露臉不可。目前參與一級方程式賽事的車廠,包括了朋馳、BMW、法拉 ... (詳全文)



牽一木而動全身

棒球是項受歡迎的運動,但和其他競賽項目相較,棒球卻顯得保守而傳統。百年來,棒球比賽幾乎沒有什麼太多的改變,投捕間的位置、壘間距離、規則判定、使用的球具,甚至連服裝都沒有太大的變動。在這不變的百年當中,算起來有兩次是比較具突破性的改變,而這兩 ... (詳全文)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為做人摃上宮內廳

嫁入日本皇室十一年的皇太子妃雅子,因宮內廳軟硬兼施地要脅她再生第二胎,開始出現焦慮憂鬱的症狀,茶飯不思也無精神處理公務。去年十二月,雅子因為帶狀皰疹住院後,隨即以心苦無奈為由,向全國民眾宣布她需要休假靜養。 已經有二、三個月未在公開場合出現 ... (詳全文)



許純美指控第三位老公 要不到內湖土地,拿菜刀殺進廚房

新一代話題女王許純美,在一生至愛鄭奇松癌症過世之後,原本滿心期待白馬王子出現,不過,與藝人蕭大陸的感情、金錢糾紛,歷經兩年仍舊紛紛擾擾,最後不顧家人反對,下嫁給小她十三歲的黃海明之後,不料許純美的第三度婚姻,最近也在婚姻暴力的陰影下不幸觸礁 ... (詳全文)



通話、網路、多媒體影音一機搞定 PDA手機比智慧

農曆春節前,國內外手機業者竟不約而同地推出功能、造型一等一的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二、三年前具有PDA功能的手機曾經蔚為風潮,世界大廠諾基亞、摩托羅拉以及還未合併成索尼愛立信的易立信,也都曾推出記憶體、功能都較一般手機為優的機 ... (詳全文)



普萊德董事長夫人許華玲,從五線譜跳入網通

這是一對由社團伙伴的緣分開始,再攜手邁向紅地毯,爾後在婚姻及事業上相知相惜的夫婦。許華玲的老公陳清港,是上櫃網路設備廠商普萊德科技的董事長,許華玲則是音樂老師,但在三十五歲那年,無心插柳,跨入網通領域,展開人生一段意外之旅,變成老公事業上的 ... (詳全文)



溫世仁22年婚外情曝光

愛與關懷,是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在人生舞台上的精采演出。去年底溫世仁驟逝,先是傳出他有一段長達二十二年不為人知的婚外情,一名自稱住在天母的廖姓女子宣稱,與溫世仁育有一女,她希望這個小女孩也能夠像溫世仁其他兩個兒子一樣,受到世人的重視,大聲 ... (詳全文)



二○○四年情人節宣言 新男人的幸福主張

預約未來幸福歷經SARS、狂牛症、禽流感的連番衝擊,健康成為許多人在2004年的願望。在這種期盼下,鮮花、巧克力絕對比不上一雙運動鞋實用。務實的情人不妨到 PUMA挑兩雙TEMO休閒慢跑鞋,享受情人優惠價,而且還能逼愛耍懶的另一半去運動,同 ... (詳全文)



台灣熟女 孤寂上海夜

最近幾年,上海多了許多台灣去的「單身」女郎。這些女郎有的小姑獨處﹔有人是單親家庭,讓子女到上海念書﹔也有人把先生留在台灣,自己到上海闖。她們以五年級生居多,都是有社會經驗、膽識過人的一群,才敢獨自離鄉背井,到文化、政治迥異的他鄉闖蕩,只是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