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9:35:25Monica

事記

1.Vienna Teng的Dreaming Through the Noise好聽
編曲從弦樂的細膩雅致到爵士的輕柔呢喃
歌詞的形式內容有別於前兩張專輯
(我的共鳴點比較少...)

2.(我只聽過兩張Cat Power)
Cat Power的You Are Free
不難理解她在非主流樂壇的地位崇高
編曲節構較單調鬆散但不影響歌曲的力道和主題表現
哇哇哇我好喜歡她的歌聲和暢快淋漓吉他和恰到好處的慢歌
雖然論編曲當然還是The Greatest好
但歌曲由經驗老道的製作人操刀
離作詞作曲者的原意實在差了一大截
不過做專輯要面面俱道時在很難
希望以後能接觸她更早以前的專輯
(我覺得我開始喜歡她那鬼魅似的合音)
p.s.意外查到last.fm幫她歸類的similar artists榜上
有Feist(髮型很像?)和iron&wine(那裡像?)
p.s.雖然Keren Ann甜美歌聲跟Cat Power差很多
但我個人覺得她同名專輯的專輯封面很像Cat Power
Liberty的歌聲經過處理也有點像Cat Power
她之前幾張符合日本珈琲系風格的東西
很酥軟很好聽剛好騷到癢處
可是我不喜歡
(就當作是製作人Benjamin Biolay的個人專輯吧!)

3.和Bird台北到處跑
但玩樂地點名單太長時間太少錢太少

4.Hard Love很好看
我已經很久沒有衝動熬夜看小說
(18歲老人的體力大不如從前)
寫給young adults的故事讓我比較有認同感
希望也有華語作家寫小說給我們這個年齡層的人看

5.跑去機車的駕訓班
念個兩天練個兩天
筆試和路考一次ok
雖然拿到駕照但我真的不敢上路
(台北的機車騎士好勇猛 在下實在沒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