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22:41:27Monica

0214 綠色情人節

下午先去信義誠品
原本想買奇士勞斯基的十年典藏版(1999元)
可是身上很不巧缺了119元
唉~只不過是出門前去迪化街買了點jelly bean
(我們家每年去迪化街只去jelly belly的攤子買jelly bean)
今年出了四款酸口味豆的好吃程度不在話下
這幾顆填飽口腹之慾卻間接阻礙感觀刺激的糖豆
有討厭的感覺

可是後來想想
我只不過是要看三部電影嘛~
我只不過想嚼嚼電影傳達的訊息嘛~
才不需要那些導演編劇演員長達六小時的fucking幕後花絮
要看的話以後再說以後再買
雙面薇若妮卡也不是買不到

明明只要聽歌卻硬附上20幾頁全彩寫真照片
明明只想買本書卻忍不住加幾十塊多張海報
明明只吃中薯中杯飲料就飽了卻硬要多加幾塊錢全部換大

多加一點錢
以為自己又多得到很多
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吧!

而強迫推銷很煩
誠品卻硬是把你安置得服服貼貼
被種種行銷手法玩弄不但不自知反而還心甘情願自投羅網
大大方方的在櫃台奉上白花花的鈔票
除了買知識還買氣氛買質感買優雅買夢想買一大堆自以為錢買的到的物件

我一直無法跳脫
卻不想跳脫
於是一次次的被迷惑又一次次的醒來
周而復始

錢不夠所以最後買了三片陽春DVD


隨手翻了幾本書
王安憶淡淡的說了很多很多事
小說家的讀書密碼分享了很多讀後感
可是對於她所說的那些大部分對我而言是陌生不過的書和電影...
原本想買阿玥借我張惠菁的那本
明知自己不是個愛護書本的人
架上的兩本有點髒
仍下不了手
看到惡寒的封面
才想起高三上的某一天
芳儀讀著這本
而怡吵在旁大聲喧嚷

”哈哈妳看這封面上的人長得跟芳儀好像”

回憶裡怡吵的笑聲突然竄進了誠品的大空間
對於那長得很像芳儀的女孩日後卻喜歡上她的文字她的節奏
始料未及卻冥冥之中注定好的事
令我著迷也令我害怕

---------------------今天話太多的分隔線-----------------------------

晚上好冷
外頭風好大
看到蘇打綠那熟悉的六人身影
都快流眼淚

因為ptt版上那堆煩死人的規定
我賭氣不帶照相機
結果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青峰的大紅棉襖好孩子氣(心裡暗笑不下數十遍)
家凱的髮型若迎風吹來根本就是美杜莎
阿龔的爆笑混搭兼爆笑舞步
馨儀比其他的男團員man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總之就是太多我不願意承認也不想留念的畫面XD


黑背心黑褲子套件帥氣夾克戴了幾條銀色項鍊頭髮略長燙玉米鬚染成暗紅色
彈電吉他時左腳一直抖動一副渾然忘我的境界

根本就是70.80年代搖滾吉他手的樣子嘛~


走紅的蘇打綠
更敬業也更努力
走下台跟觀眾握手的青峰
一句也沒走音
臉上倒添了幾分和氣神情

一次又一次
跟蘇打綠一起回憶那些歌
超感人小威組曲
(其實小威寫的歌都跟愛情離不開關係呀...)
大多數的歌都照著唱片
沒太多改變
有些沒合起來的地方在現場特別明顯
暫時失”控”的合音怎麼聽就是不喜歡
菀之的嗓音甜到化不開

意外發現
透過音響的傳播
Bass的柔順口感讓整個胸腔產生微微的酥麻
順著身體的感覺
讓耳朵找到在旋律底下細細低語Bass倒不是件難事
(怎麼敘述很A)
但馨儀的慢歌彈得還是太硬了些


小威人好好
馨儀好正
青峰親切地”主動”跟每一個人握手
阿龔的笑容好可愛
阿福好搞笑


給家凱簽名時

”我是培英的學妹喔~”
”真的嗎?”

家凱抬起頭看著我

”但我現在在台北念書”
”那裡?”
”北一女”


家凱握著我的手

”加油!”






這比少女無聊的華麗幻想還華麗一百倍吧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