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6 18:30:57尚未設定

酒館

吧台尾有個穿著凌亂西裝的男人,我遞給他第四杯Scotch Whisky加一塊冰,也許電子新貴每天面對電腦的生活並不十分愜意。送一片輕鬆傭懶的海灘電影原聲帶進CD-rom,今晚客人不多,我打算給自己調杯Whisky Sour嚐,隨手抓了一瓶Bourbon, 金黃色的Whisky在空中劃了道曲線進銀色搖杯,再倒半盎司的檸檬汁及些許糖漿,我嗜酸像上隱。玻璃門上的鈴叮噹做響,總是只喝White Merlot的時尚雜誌總編再度光臨,「Sis快拿兩個杯子來,試試今天交際王子送進我辦公室的好貨。」我笑著放下手中未喝的酒遞了個杯子給她,她的名酒我不敢糟蹋。門口停了台白色禮車,總編的媚眼特意往門外挑了下才回到她的白酒上,知名廠牌的指定內衣男模領著一群女孩走了進來,店裡頓時熱鬧不少。我換上一片節奏感強烈的Godsmack,開始忙著張羅女孩們的調酒和男模只喝的完美比例White Russian,小心地依序倒進3:2:2的vodka、咖啡酒和鮮奶,鮮奶融入黑色咖啡酒時總莫名地讓我覺得打壞了某方面的秩序。深沉嘶啞的搖滾團體能讓我越忙越起勁,我跟著歌曲邊搖動身體腦袋邊調一杯註明要加倍辛辣的Bloody Mary,純淨如水的vodka划進透明的玻璃杯,混進鮮紅的蕃茄汁和辛料鹽、胡椒及加倍的辣醬,之後插上嫩綠西洋芹,我怎麼也記不得到底是哪位知名畫家起床總得要來上一杯。忙到一段落點了一根煙拿起還沒碰口的Whisky sour,冰塊融解讓杯子看起來像發汗似的,我一口飲盡,淡了的酒總是無味。同是我好友的兼職酒保Ted準時進門,望了望所有的客人後才笑著進吧台,在白襯衫上快速地別上黑領結後開了瓶啤酒,跟著男模進來的其中幾名少女眼尖,見著了俊美的Ted馬上擺著臀過來向他討了杯Sex on the beach,Ted舉起vodka與蜜桃酒俐落地甩了數圈,拋起瓶身在空中交替後完美落在他手裡,少女們因酒精作用驚呼尖叫聲此起彼落,Ted只是微笑。我看見不知何時已與總編聊得起勁的工程師,給他倒了杯whisky時能聽見總編的輕笑聲。我再給自己斟了杯純Cherry Brandy,紫紅色香甜的液體總是對我有不可知的吸引力。時間剛過午夜一刻,舞池邊的人們玩得正高興,我換一片重節拍的Basement Jaxx,女孩們起哄著要男模進舞池,Ted笑說不知天高地厚的日子真美,我倆舉杯敬荒唐的歲月。男模的美好胴體在舞池內搖擺,全場的人皆被吸引,我握著酒杯在吧台角落坐下,點起另一根煙深深吸進,指甲隨音樂隨意打著節拍,享受打烊前的偷閒樂趣。過了半餉主編和工程師已一前一後踏上同一輛計程車離開,我聽見男模告知明天仍有秀得先回飯店休息,女孩們覺得掃興誇張地嘆氣,我和Ted開始著手清理吧台內部,男模走近結帳後對Ted笑了笑,Ted看我,我點頭,他便輕快奔出門啟動Harley載著男模離開了,留下門外痴愣著的女孩們。我將店門拉下,輕輕放進一片Telepopmusik,吞掉剩下的半杯Cherry Brandy,準備睡個好覺迎接另一夜酒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