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01:32:06詠晴

對不起,我不想活著。

對不起,我不想活著。

腦海就是會浮現想不開的念頭,

克制的辛苦又疲倦,很累。

 

梅妹,

我寧可當初就不在,

又經過十年多,

這真是一場噩夢,

漫長黑暗的痛苦,

對不起。

 

姐,

我會工作,

只是不想妳因為我為難,

不想妳因為我跟姊夫吵架,

可是,

我不想活著,

妳讓我去考駕照,

妳的車子要讓我開,

我不敢考,

我都懷疑我會不會直接開車去海裡,

會不會開車做傻事更方便,

我不想克制。

 

姐,我無法安心接受妳對妹妹的好,

或許我有錯,可是我的心疙瘩難以消除,

有種痕跡讓我再也無法心安理得,

那時候受傷了,

這很不值,

非常不值。

 

我沒興趣旅遊,

不想一個人出門,

我都要克制與擔心我到底會浮現什麼念頭,

怕做出什麼事情。

 

超過十五年,

每次很嚴重撐不下去,

總有親朋好友讓我活著,

可是我真得好累,

能不能不活著?

 

我很努力活著,

我很努力克制,

抵抗不好念頭,

那些也是一種傷害啊。

 

我擔心自己負面的想法影響朋友,

不敢跟人聯絡,

同時也不想增加自己的牽掛。

 

F,我怕了愛情,

失去一個人影響這麼深遠,

好恐懼,恐怖的滋味。

 

若馨,

讓妳不放心真抱歉,

我真難以對自己好,

我也怕了自己的傷害。

 

最近常常身體不舒服,

很多地方痛是長年都會,

只是心臟每天疼痛的頻率高了,

是因為心病造成嗎?

還是真的心臟出問題?

如果有不能治的病也不錯,

只是愛我的人會傷心,

我活著只是為了怕愛我的人難過,

可是,

我活著好累,

我不想活著。

 

麗淑,妳說活著重要,

去發現屬於我的快樂,

我不快樂,

我很難開心,

尤其失去對一切興趣之後,

那種感覺很糟糕,

我都不敢回想那段日子與感受,

深恐陷入那種情緒裡,

憂鬱極致的可怖,

為了愛我的人活著,

可是我真討厭,

看到尖銳物都需要精力去抵抗,

真討厭腦海許多耗損精神的念頭與反應,

能不能不活著?

 

那時候不跟任何人聯絡,

是不是所有朋友都會當我不重要,

如果我真做出什麼傻事,

妳們就不會傷心?

 

哲珉,謝謝在我很不好的時候來我家看我。

 

可是家人還是會傷心,

可是真的好友還是會,

只是自欺欺人,

我努力振作,

可是我的心很不對勁,

身體也不聽話,

我能不能不活著?

 

新聞可不可以別老報自殺讓我看到,

雖然我沒憂鬱到看見就會有衝動驅使,

但也不想羨慕,

看到他人自殺羨慕是病態吧?

我只是怕愛我的人傷心,

對不起,

我真不想活著。

 

媽,如果妳知道大概又要哭了,

所以我不敢說,

我能做的孝順只是努力活著,

我真的很努力,

可是,好辛苦。

 

我也想知道為何一件小事能讓我這麼痛苦,

要知道小學五年級就想自殺,

十五年的天人交戰。

 

有個人曾經讓我想活著,

可是如果知道失去之後會更加難受,

我寧願不曾遇見,

我的心承受不起,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根本就不該愛上任何人,

只會留下許多傷痛,

難以撫平與釋懷,

需要多少個年才能好些?

分開本身就是一場大災難與大傷痛。

 

我的心病了,

我都不好意思跟人聯絡,

擔心影響妳們的情緒,

我又不會說謊話,

我不好也不知道怎樣說好。

 

淑貞老師,

我知道妳有打電話找我,

我不敢回電話給妳,

怕妳又念我,

暴殄天物或者不念書,

讓我去考試,

我的心都不知道丟哪了,

老天爺或許給了我不少天賦,

但我已經不知道遺失在哪了,

我只會傷害自己搞破壞,

如果那時候我願意開口,

是不是不會放到成殤,

成為心病呢?

 

現在流行重生,穿越,

如果真有重生與穿越,

只希望回到發生402403教室,

我不會拍那一下,

是不是就能減少我多年的哭泣,

要知道那些莫名其妙的痛苦與淚水,

讓我不知所措做出一堆錯誤的事情,

以毒攻毒,變成以毒加毒,

傷到我不知道怎樣原諒自己,

不知道怎樣對自己好。

 

我知道不要想,

這麼多年下來,

融入細胞融入骨血的傷痛與反應,

驚人的疼痛,

我已經不敢想,

不想碰,

可是感覺還是這麼糟糕。

 

另外,我並不想感應到天災人禍,

身體不適很難受,

能不能饒過我。

 

不能控制是可怕的,

我不想再發生連自己說過得話,做過得事都不知道,

身心不適也不該生病到這種情況。

 

我不想做噩夢,不想虛弱,不想感應,

我不想預知死傷慘重的消息,

這類天賦我不適應,

尤其是感應在親朋身上。

 

見不得自己好,

也不敢讓自己好,

是不是很可悲?

聰明是只會傷害自己?

所以聽到不覺稱讚反而諷刺。

 

能不能別讓我老有自殺念頭,

不想活著必須活著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