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18:58:42紅帽雪人

百貨公司也有價平好味道-微風南山大河屋

這天又晃到信義區的微風南山,剛好到用餐時間,但一想到樓下美食街一位難求,就轉戰到五樓這家「大河屋」日本料理,不是「大戶屋」喔!
 
還好我們來得比較早,所以還有座位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座點餐,用餐空間還好,不過座位算滿大的。
 

 
 
先來看一下菜單,發現價位很平實,所以我叫他價平,不是平價。這裡也有賣串燒,價格都是可以接受,所以除了點主餐之外也加點了幾樣菜色。
 

 
 
更棒的是店內的味增湯和冬瓜茶及日式煎茶都是可以無限飲用的,感覺CP值更提高了不少。
 

 
 
「板腱牛肉丼」,幾片大大的肉片就把白飯完全蓋住,為了怕客人不知道怎麼下嘴(下手),還附了一個小盤子是先用來裝肉的,這樣就可以看到飯了。加了湯汁的白飯真好吃,再配上香味四溢的肉片真的是無上的美味享受。加上糖心蛋、醃漬小番茄還有小烤過的玉米筍,各有各的特色,卻又不互搶表驗很不錯。
NT$248元
 

 
 
「塩葱牛肉丼」,份量多的牛蒡很搶眼,配上塩葱夾起肉片,跟著扒進嘴裡的白飯一起下肚,多種混搭的口感實在很難形容。這晚也不輸剛剛的板腱牛肉,也不錯吃。
NT$208元
 

 
 
「明太子雞腿串燒」,這看起來好好吃,吃起來更豎起大拇指!明太子醬和軟嫩的雞肉沒想到還這麼搭,而且銷為烤燻的味道著實迷人,下次我會再點這道的!
NT$68元
 

 
 
「炙燒一夜干」,常常聽到一夜干但始終沒點過,這次點來吃吃看,感覺是不錯吃,但是還沒有到直接稱讚的美味,但是外表看起來很漂亮,可見師傅烤魚的功夫不錯。
NT$148元
 

 
 
其他也有豬肉和雞肉魚肉丼,下次會想再嘗試看看。
 
 
 
 
吃飽走出來的時候,看到這家賣可頌鯛魚燒,感覺滿好吃的樣子,就點了一隻來吃。口味也算多樣,我們買了之後後面開始排隊...
 

 
 
這是台灣本地的可頌鯛魚燒,不是日本來的喔。
 

 
 
常見的鯛魚燒烤盤。
 

 
 
他們的「魚皮」不是一般麵粉打出來的那種,而是可頌麵包口感的那種,所以會這樣一大片,好幾隻魚連在一起。
 

 
 
我們是點「北海道卡士達」簡單講就是奶油口味的啦!這種可頌皮鯛魚燒我是第一次吃,因為外皮有撒糖,味道還真不錯,不過內餡奶油非常燙要小心,我吃得太開心大口一咬就被燙到了差點大叫一聲!哈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樓(微風南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6-27 14:01:2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6-18 13:39:33

微風南山我還沒去過說
美食店家非常多
真要趕快找個時間去朝聖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5 10:37: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