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8:00:00紅帽雪人

不只小動物,植物世界也很活躍-新竹北埔綠世界沙漠植物、熱帶雨林、落羽松

接下來我們到「大探奇區」,位於可愛動物區的隔壁而已,這裡基本上植物比較多,可是卻不是一般的植物那麼普通喔。第一個參觀的是「沙漠植物區」,沙漠植物當然就屬仙人掌莫屬了。




這裡的仙人掌可不是花市賣的那種小仙人掌盆栽,而是真正生活在沙漠的那種大型仙人掌,一般來說也是在電視電影上才看得到。




有柱狀的,也有片狀的這種。




沒想到仙人掌竟然也有這麼多種類,今天算是大開眼界。




還有第三種球狀的仙人掌。




巨人柱仙人掌,這個長得比人還高。




仙人掌的世界也是很深奧的。



接著進入「亞馬遜雨林區」,首先就是一個大水缸,裡面飼養著象魚,『是亞馬遜河中體型最大的淡水魚,當地人稱其為「彼拉魯克」,意思是紅色的大魚。』近看真的是很大一隻。





有看到變色龍了嗎?是真的變色龍耶,不是一般的蜥蜴喔!





然後還有「食蟲植物景觀區」,食蟲植物有五大類型,好強。




平常聽到的就是捕蠅草,豬籠草什麼的,這裡竟然都有!




這個像屁股的東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種子,海椰子是也。




這種氈苔居然也是食蟲植物,而且是台灣也有的一種。而且還寫「禁止餵食」,在植物區寫這個我都管不住我這不爭氣的嘴角!






參觀完奇異的植物之後真的獲益良多。出來之後也有這樣綠意盎然的休憩場所。




這些小盆栽是有在出售,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買回去。




走累了在這休息一下也很棒,風景很好。




最後,來去看看綠世界最近新設的「落羽松步道」,位於園區的最後方,也就是鳥園和蝴蝶園再上去,客家古厝餐廳那邊。




落羽松,俗稱美國水松,應該是要生長在水裡的,所以這邊有水池很適合。不過可能是最近不夠冷,變色的情況還好而已,這時已經是12月中的時候。




不過中間的步道兩旁有落羽松相伴也是很有氣氛的,如果更大更紅就更美了。




接著繞到「水生植物區」,顧名思義就是像蓮花等等的植物。




大蕨類樹。




水生咖啡吧,走累了可以喝兩杯,咖啡。




「熱帶雨林空中步道」,是高架的木棧道,可以從高處欣賞植物也是相當有趣。





綠世界生態農場出乎意料還滿好玩的,一些動植物都是平常,甚至在動物園很少見到的,而且還能超親近動物,真的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喔!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3-07 12:01:07

綠世界你逛的好透徹喔
我們當時候去有遇到午後雷陣雨
後來就草草結束行程了

版主回應
難得來就一整天耗在這了
逛一天總是要對得起那四個小孩啊~~
遇到下雨天真的沒辦法逛了... :)
2019-03-07 20:13: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06 12:21: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9-03-06 19:40:33
jingj325332 2019-03-06 09:36:09

偶爾出去走走

版主回應
還不錯 2019-03-06 19: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