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9:22:09紅帽雪人

記憶中的洋式餐點-新北蘆洲徐匯廣場天蔥牛排

記得以前好像都是叫洋蔥,不知也不管是什麼因素改名叫天蔥,不過天母的洋蔥創始店好像還是存在的,但今天去的是位於新北蘆洲徐匯廣場的天蔥牛排。搭中和新蘆線到「徐匯廣場站」車站直通B2,搭個電梯到4樓就好了,完全不用出站。
 

 
 
我們剛到的時候都沒人,沒錯又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拍起來都沒人,人很奇怪不喜歡太擁擠的地方,但是如果只有自己的話又開始懷疑是不是選錯餐廳...
 

 
 
他們家的菜單照慣例還是一樣那麼複雜,如果沒有先研究的話,一下子拿到MENU可能得先研究個半天,最後終於搞定餐點。
 
先上個水果沙拉,就大概是那個口味囉,百香果醬也滿清爽的。
 

 
 
香蒜田螺,這個我們去法國的時候有吃到,超好吃的。雖然已經忘記那一餐的風味,不過這一道的田螺味道也是不錯的。
 

 
起司洋蔥湯,很濃的洋蔥湯,不過起司只有一點點不太過癮,我不太喜歡吃洋蔥,但是煮得爛爛的話就還可以。
 

 
 
雞肉捲餅,剛烤好的時候應該不錯吃,不過我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涼,旁邊的醬可以沾看看。
 

 
 
這盤叫「海陸雙拼」,我可以告他太誇張嗎?跟我印象中的海陸不一樣啊,左邊是炸花枝,右邊炸雞塊,中間的蜂蜜芥末還不錯。
 

 
 
「香煎嫩雞奶油麵」,這道有點濃,建議要快點吃完,不然到後面會變比較乾,還是覺得茄汁的義大利麵比較合胃口。
 

 
 
「炙烤德州牛排」,主菜上場,這塊牛排真的是有夠大的,感覺不出來嗎?
 

 
 
把牛排刀放上去應該就比較明顯吧,我還沒點過這麼大塊的,好像有12OZ,有附黑胡椒和蘑菇兩種沾醬(每次都是這兩種難道沒有第三種嗎?)。吃起來有炭烤的味道,不過只有單面網格,另外一面就沒有一格一格的。軟嫩度當然是不敵菲力,但是分量絕對是第一,所以最後投降打包了。
 

 
 
大到盤子都超出桌子。
 

 
 
甜點草莓大福,剛從冷凍拿出來所以建議退冰一下比較好吃。
 

 
 
義式布丁,這個還不錯吃喔,味道很香濃。
 

 
 
之前還是叫洋蔥的時候,來這邊是吃義大利麵和德國豬腳,那時候印象很好,這次可能點的不太好所以感覺還可以,下次有機會應該改點其他的。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4樓(徐匯廣場4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8-20 11:02:02

天母洋蔥以前很有名氣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兄弟分家還是怎樣
天蔥我吃過板橋店
覺得還可以
可能現在牛排館競爭激烈
感覺天蔥的餐點就沒那麼突出了

版主回應
以前還叫洋蔥的時候真的滿不錯的
現在可能就是真的競爭激烈
所以就只能留在回憶了~~ :)
2018-08-20 21:43: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8-17 10:56: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8-08-17 22: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