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20:49:39紅帽雪人

京阪屋自遊行-大阪環球影城+螃蟹道樂

行前查過了環球影城的網站,知道開園的時間還有分季節和平日假日,因為我們今天是星期四入園,開放時間為上午十點到晚上七點,所以不需要一大早就起床趕路,這真是難得的賴床時間。今天我們要先搭乘御堂筋線到梅田站,然後再轉搭 JR夢咲線到環球影城,搭乘御堂筋線沒有問題,但是到了梅田還要走到 JR 車站去轉乘,上了月台就搞不清楚了。研究了一下終於明白,大阪環狀線的車廂是橘色的,但是如果要直接坐到環球影城,那要注意一下車頭前面右上角有一個藍色紅色的牌子,上面有寫著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英文就是 Universal City 參考網站)的就是直達車,而不用坐到西九條站再轉車,因為同一月台會有好幾種電車到站,所以搭乘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坐到 Universal City 下車就可以,到時候只要看到一群人下車跟著他們就對了,感覺來這裡的人不像想像中那麼多人,至少沒有東京迪士尼人潮那麼多但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這就表示不用排很久就可以玩到想玩的東西了!

 

出了車站一開始就是一些商店,感覺有點像台北信義區華納影城那樣,只是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恐龍,蜘蛛人等一些電影明星。再走幾步路就到了環球影城的大門,這裡當然又是照相的熱門景點啦!拍完了就要去買票囉,5500円的成人一日護照,現已漲價到6600円了。


  

 

 
終於入場了,和迪士尼一樣有很多的卡通人物在門口迎接遊客,當然就是拍拍拍啦,這時候我的電池忽然沒電,真糗,只好把卡通人物讓給別人,等裝好了電池再繼續跟別人搶。這裡有大力水手和奧莉薇但是我希望看到頑皮豹....。走過了卡通人物這裡一樣有類似美國街道的一些建築,我想這應該都差不多,第一站我們來到 4D 電影館,只要排隊 40分鐘,所以我們就很大方地走進去排隊。不過原本我們要看的是史瑞克,結果進去之後卻放映『芝麻街美語』,還有大鳥叔叔,還是婆婆?忘了。要放映什麼好像跟時間有關係,我們事先不知道只好將就一點了,不過 4D 的效果還不錯,也滿有趣的,只是全程講日文不知道在演些什麼。

第二站我們來到 『外星人ET館』,這裡一開始總是會先介紹一下故事情節或什麼的,我只想趕快進去坐著看電影,哈哈。ET館是坐軌道車瀏覽的,車子前面還有個小ET 就像電影裡面坐自行車飛上天空那樣。裡面大概就是說ET回到他的家鄉,然後ET 星球的景象,裡面到處都是ET。比較有趣的是中間有一段模擬電影情節,從城市中飛到月亮旁邊的那個經典畫面在此重現,速度不會很快所以可以慢慢欣賞,這個館是比較溫和的,大概是這樣。

 

 

 

第三站是『魔鬼終結者』,一進去的時候會看到台上有一個女解說員,她很誇張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演,雖然動作滿好笑的,但是也演了很久應該很累。等她自個演完了也看了一段簡介後就進入另一個放映室,趕快找好座位坐下來。我覺得這裡比剛剛有趣多了,至少故事比較熟悉,一開始就是左右各有終結者機器人出現,然後因為天網系統失去控制,結果就開始亂掃射,這時候阿諾就和男主角出現,有趣的是,是真的兩個人在場中跑來跑去,後來阿諾騎著重型機車就往螢幕裡面衝....螢幕上就出現真的阿諾在演電影了,戴上 3D 的眼鏡看起來真是逼真,不管是子彈還是會飛的小圓盤彷彿近在眼前,有幾次還被嚇到,最後那個機器蜘蛛也很厲害,不過後來還是被打扁了。有看過類似這種 3D 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放映中會隨著劇情有時候會出現噴水,還有座椅會震動,這一次我覺得是最激烈的,前面有兩個日本人我看是第二次來吧,兩個竟然先起身然後躲開椅子,結果椅子沒有震到他們,這樣很有趣是嗎,不會先通知一下。看完了電影,出來就是紀念品販賣區,這裡有一隻終結者的模型可以拍照唷,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機器人樣式的『不求人』,看起來就覺得好笑。

 

現在更有「海賊王劇場」,而且是真人下去演,太好玩了吧!很好奇他們要怎麼演,一定很有趣!

 

這裡的街道有很濃的美國風味,好像就真的在美國一樣,是我自己想的啦,因為我還沒有去過美國咧。所以如果要殺記憶體,這裡也很不錯。話說今天天氣真是很熱,艷陽高照,我們恨不得走在騎樓下遮陽,這時候卻看到有不少日本人把野餐用的餐巾舖在熱死人不償命的馬路中間,這是怎樣?在做日光浴嗎?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大阪應該沒有久久不見陽光吧,看了就覺得熱,還是快點離開....。

接下來我們來到『蜘蛛人館』,這裡好像是新開的,人也不是很多,今天我們真是來對了。進去之後會繞一段類似故事簡介的時光走廊,以故事書的例子來說就叫引言吧,後來就來到了門口,這裡一樣也是坐車子的只是奇怪的是也要拿 3D 眼鏡,難道是要在車上放電影嗎?猜的還真沒錯,我覺得蜘蛛人做得很棒,因為他結合了軌道車和立體電影,不管是壞人還是蜘蛛人都會跳到你的車子上面來,那種視覺效果很讚,坦白說我很喜歡這個館,加上蜘蛛人跳來跳去,感覺好像自己也在飛一樣,五顆星推薦!至於裡面演些什麼那要親身體驗才會刺激,不知道故事的內容會不會改變,如果會的話那就真的很棒。一樣地,走出電影館也是紀念品販賣區,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蜘蛛人水壺和蜘蛛人籃球,真想買一顆回台灣。

走到這裡也中午了,肚子開始咕嚕咕嚕抗議了,不過這裡的店家招牌都是英文的,相信能讓不懂日文的朋友覺得比較輕鬆,我們挑了一家餐館就進去用餐了,中午吃的是蛋包飯,不是很特別,因為這家店其實沒有很多可以吃。不過我們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個飲料,杯子超級高,大概有一隻手臂那麼長,哈哈,那個女生都不太好意思喝,因為我們這一桌的人全部都在看她,想要了解這麼特別的飲料應該如何飲用。我是很想拍下來,但是這樣盯著她看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就沒有再拿相機拍了。

 

 

填飽了肚子補足了體力,又再次邁進,這次要去哪裡呢?『浴火赤子情』。這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記得我當時候看還非常感動。一開進去就會先介紹電影的大概,還有演員的心情,共有三個場區,第一和第二因為是說日文所以不知道在說什麼,比較有趣的是第三場區,這裡是一個工廠的樣子,解說人員說明我們將會親身而且近身體驗火場中的感覺。這場館很棒,經過設計好像真的在火場一樣,不過倒是充滿汽油味就是了,一下子火焰沖天,一下子油桶爆炸,到最後連房子都快要塌下來,樓梯斷掉的時候大家還嚇了一大跳。雖然很精彩但是還是有點怕怕的,他們控制火勢控制的很好,但是現實生活呢?要是有一個失誤的話,這時候我想到有一句話叫玩火必自 X,所以想趕快離開火場,出來之後有一種如獲重生的感覺....。火災真的很可怕!

經過了九死一生的感覺之後,來一趟時光之旅吧,沒錯就是『回到未來』。這裡等的比較久一點,大約也是 40 分鐘,和蜘蛛人一樣也是坐車戴 3D 眼鏡,不過這裡不是軌道車,其實車子是固定的,但是眼前的大螢幕做的很逼真,就好像真的在天空中飛一樣,我覺得這個也很有趣。有撞破鐘樓,跑進恐龍的肚子,還有掉入岩漿,整個過程還滿精彩的,可以來試試看。更有趣的是,有很多那種女中學生不知道是不用上課還是校外教學,常常一群一群的穿著制服也來玩,而且都是機哩瓜拉滿吵的,要離他們遠一點,不然分貝太高會受不了。

重頭戲『侏儸紀公園』來囉!遠遠就聽到電影主題音樂的聲音,順著音樂走就來到了侏儸紀公園。因為之前在電視上有看到這裡可能會被水濺濕,所以早在出發前就去 7-11 買那種簡便型雨衣,不過呢嘿嘿,台灣買的是黃色的,這裡的雨衣都是賣白色的,所以一拿出來就很醒目。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穿,因為太顯眼了,再來就是天氣熱沖個涼也好呀。

侏儸紀公園坐的是水上軌道車,一開始就是進入原始叢林般,然後有恐龍穿梭,水中還會冒出一顆恐龍頭,到了第二區就比較像電影了,就是第一集後面,迅猛龍從籠子逃出來的那個箱子,還有被破壞的痕跡,現場驚悚音樂讓情緒也跟著緊張起來。最後進入了一個倉庫,黑嘛嘛的但是覺得恐龍隨時會衝出來的感覺........。

 

果不其然從前方黑暗中出現一隻暴龍好大的頭!但是來不及驚嚇,就忽然來一個滑水道,從上面俯衝到三層樓下的水平面了!這一段真刺激,不過還好我早有預感,所以把雙手舉起來,耶!這裡也會拍照喔,笑一個!我坐在最右邊,還好沒有淋得很濕,好像最左邊的會最慘喔,哈哈請自行選位子!這裡和迪士尼海洋的印第安那瓊斯那個很像也是差不多的遊戲,雖然知道但是滑下來那一刻還是會覺得很好玩,這就是遊樂園的魅力吧。

 

這裡不免俗的還是有紀念品販賣店和剛剛拍照的照片,如果需要就和服務人員購買。走出侏儸紀公園,後方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剛剛那個滑水道,這裡可以照個相,也可以看看自己剛剛狼狽的樣子,哈哈。

 

 

 

 

走到侏儸紀公園大門前,我們發現園區內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水霧沖涼機』,這是我亂取的,因為他上面也沒有名字,就是會噴一些水霧,讓遊客清涼一下,效果就像室外的冷氣一樣,這個我在迪士尼倒是沒有看過,在狠毒的陽光下的確像是沙漠裡的綠洲。原本我們要去看水世界的,結果卻是本日終了,在電視上看過這個表演還不錯看的,現在竟然無緣欣賞,可惜啊。

  

看來今天真是來對了,運氣不錯想看的都有看到,接下來就是鼎鼎有名的『大白鯊』了。入口前會有一隻大型的大白鯊,可以提供照相,不過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在幫人照相,我們以為是要收錢,結果不是,你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請他照,如果沒有帶相機他們就會幫遊客拍並且在旁邊賣相片和相框排隊照相的人很少,是不是都以為拍照要收錢呢,其實是不用的。接著我們就進去排隊了,這一艘船大概可以坐個三十人吧,領隊是一個船員,他是開船兼介紹,校長兼撞鐘的,一開始就是很平和水上小鎮,後來開開開,水中就出現了鯊魚,看那位船長演技十足,還拿出長槍射殺鯊魚,雖然知道那是假的,但是總是不知道水底下的動靜,擔心就會從船邊冒出來,因為這次我又坐在最左邊........。後面比較刺激,就是船長射殺鯊魚,大白鯊果然從我旁邊冒出來,我還真的有點被嚇了一小跳,不過我後面那個外國女人好像膽子比我還大,一點都不投入。最後鯊魚還變成焦黑狀........。

 

大白鯊也不錯玩,玩到這裡除了水世界沒有玩到之外,其他想玩的都已經玩完了,好快。還好沒有買快速券,那是一種貴賓券,就是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優先入場的,不過今天似乎是用不到。眾所皆知,迪士尼有那種免費的,環球影城當然也有,只是不知道在哪裡發,而卻是有在用賣的,所以覺得這裡商業化比較重一點。其次就是這裡的設施幾乎都是立體電影為主,坦白說比迪士尼還要刺激一點,但是感覺上迪士尼變化比較多樣,節目常常都在變更,如果環球影城的影片內容不常變動的話,我個人覺得啦,來一次就夠了。迪士尼有很多表演節目感覺上很熱鬧,人也比較多。環球影城的表演節目今天好像都沒有登場,像是動物秀之類的,所以覺得有點可惜。迪士尼有很多小孩子,而且感覺比較夢幻,環球影城年輕人比較多,尤其學生也不少,大概都是看電影之後就很想來的吧。迪士尼園區比較大,環球影城好像繞一圈都差不多了,我們十點多入門,繞到這裡才下午五點多。這大概是我個人對這兩個園區的一些些印象。

 

 

 

我們剛剛又去逛了史努比城,結果忘記要來看遊行,等到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遊行的最後了,只看到史瑞克的背影,不過他們的人偶做的真的比較精緻,國內的卡通人偶好像都假假的。遊行看不到十分鐘就沒了,又一個可惜的地方,所以無法比較和迪士尼的遊行哪一個比較精彩。後來我們就決定出園離開了,因為這裡好像也沒有夜間遊行和放煙火。

   

 

 

 

 

 

 

 

 

 

 

 

 

 

很快地我們又回到了『道頓堀』,還記得昨天我們有先來探路嗎?沒錯,所以今天我們就直奔『カニ道楽』(螃蟹道樂)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了!這裡的服務生都穿和服,而且年紀都有點大....,應該是說比較資深啦,可能這樣比較能夠提供專業的服務吧。我們看了看菜單,由於昨天已經先來探路,所以對於昂貴的價格已經產生免疫作用,就挑了幾道高貴不貴的螃蟹料理來嚐嚐。這時候我要把相機準備好,很快地前菜就來了,是碎蟹肉和蒟蒻。蟹肉口味果然讚,甜甜的和想像中一樣!

第二道來的是『茶碗蒸』,上面有一點點的蟹肉,但是這美味的是這個茶碗蒸味道很讚,我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蛋蒸中有一點肉桂的味道,平常我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是這裡放一點點還可以接受,算是瑕不掩瑜。如果台灣有這樣的茶碗蒸我願意專門跑去再吃一遍。

再來就是蟹腳沙西米,生的蟹腳放在冰塊的碗中,旁邊有些芥茉,裝飾的很漂亮,但只有兩隻腳,吸一下就沒了。

 

接下來就是一大盤的螃蟹了,這應該是越前蟹又叫松葉蟹,一般印象吃螃蟹總是要齜牙裂嘴,而且好不容易把殼剝開卻吃不到幾口肉,這裡的螃蟹都是巨無霸,而且蟹殼都是已經處理過,只要用剝蟹肉的小工具,就能吃得高雅又大方。雖然如此但是份量實在還滿多的,所以可以吃很久。

 

 

 

接下來的還有烤蟹腳,蟹肉飯,蟹肉壽司,蟹腳天婦羅,吃到後來已經吃不太下去了,蟹肉飯沒有吃完。可是卻覺得吃不太過癮,應該叫五千塊那一席的才對。

 

 

 

 

 

這裡看起來滿高級的,也有台灣旅客來這裡用餐,我承認我是經不起電視的誘惑所以才來吃的,下次去北海道可以吃到更多更便宜的螃蟹,一定要去!最後一道是抹茶冰淇淋,這個比較沒有什麼特別。這一餐吃了兩個小時,而且沒有邊吃邊聊天喔,也是很正常就一直吃一直吃,六點入店,八點多才吃完,沒想到可以吃這麼久。樓下結帳處還有免費的扇子可以拿,但是請不要一次拿太多,會不好意思的。店的外面其實也有在烤蟹腳味道很香,要不是有進去吃套餐,早就買幾隻就在街上啃了。攤位右邊還有在賣螃蟹的週邊商品,但是只有一兩種,感覺不是很專業,我想要設計一下,應該也是可以賣錢的,至少台灣觀光客會很喜歡。

 

   
雖然來到了美食之都大阪,但無奈肚子只有一個,所以無法再多嚐嚐生魚片,河豚套餐和章魚燒,還有聞名的金龍拉麵,以後要當個聰明的旅行美食家,一次只要吃一點點,然後吃遍整條街,這樣就不會有所遺憾了。這次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很多地方像心齋橋和梅田都沒有好好去逛逛。轉眼間就已經是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就要打道回府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宜 2013-07-10 09:18:40

很久沒有去環球影城,現在較之前,好玩多了..

版主回應
的確是這樣,看了官網發現有好多新的!! :) 2013-07-10 20:46:02
小鸚 2013-07-10 00:30:37

看了都想飛去那玩一趟,尤其是螃蟹,真想嘗嘗那美味的味道><

版主回應
這次去大阪有一部分就是為了那美味的螃蟹啊~~ :) 2013-07-10 20:45:35
溫暖國國王 2013-07-06 16:15:25

我尊敬你
寫得好鉅細靡遺~~
感動~

版主回應
不客氣不客氣 ^^
寫得清楚一點比較能感受到自由行的好
謝謝!! :)
2013-07-07 14: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