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11:25:00mongdana

石榴的花與果

晚上和友人散步的時候,無意中發現銅川新區大唐養生園裏的石榴花悄悄地綻放了,一朵朵指頭般粗細的花蕾偷偷張開小口,逐漸形成小喇叭狀,顯露出誘人的身姿。石榴花開,或許也只有石榴花開的時候,眾花差不多已臨雕謝,形成了石榴樹一花獨放的景觀。也許在冥冥之中,石榴花就懂得這自然的科學性,錯位發展,緩一步走也不失為一種智慧。既然早開的雕謝也早,那晚開一點又有何妨?

 

石榴樹花開得鮮活與古樸、動態與靜態,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在這裏形成了一種對應,不由得讓人為美景贊嘆,為石榴感慨。石榴花開,不僅僅是獨放獨鮮、獨顯芳香,誘得眾人圍觀欣賞,還在於它在花開之後,必然有果實跟隨,果實與花開一樣,都是人們的期待。開花結果,本應是自然界的一般規律,但是在銅川新區大唐養生園裏,石榴卻成了能夠名副其實的唯一。

 

一般情況下,石榴花期為5-10月,果熟期為9-10月。在陜西關中地區,石榴是水果佳品,獨具美味,西安臨潼的石榴更是陜西一大特產,集全國石榴之優。它與當地的特產洛川蘋果、宜君核桃、秦嶺山中獼猴桃……都在演繹著春華秋實自然規律,都在滿足著人們賞心悅目和香甜可口的多重夢想。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石榴被視為一種吉祥物,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視它為多子多福的象征。雖然石榴花沒有其他花朵,開的那麽早、那麽多、那麽鮮,但是最後大家最鐘愛或許還是有花有果的石榴,最鐘愛的這不久就能掛滿累累果實的石榴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