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1:38:52mongdana

種下希望

又逢三月,又到植樹節,我總會想起兒時植樹的美好記憶。

 

第一次參加植樹活動,我11歲,讀小學四年級。記得那天剛到學校,老師就通知我們回家帶鐵鍬和水桶,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隊伍集合完畢,校長在隊伍前大聲說:今天是植樹節,我們紅領巾要響應祖國的號召,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校長講話完畢,我們就肩扛鐵鍬,手提水桶,唱著歌兒出發了。

 

來到植樹場地才知道,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第九代精力糖 金馬人參糖 金馬咖啡糖 飛馬能量糖原來不光是我們紅領巾在植樹,全村的男男女女也都參加了。植樹任務就是綠化村後的那座禿嶺和河床邊的荒地。村支書給我們分配任務,說我們年紀小,就在河床上栽柳樹吧。河床土地松軟,坑好挖,不用挖太大,分給我們的柳樹苗僅有拇指那麽粗。

 

第一次參加植樹,我們覺得很新鮮。分組勞動後,大家提水的提水,挖坑的挖坑,老師走過來給我們指導。一行行柳樹栽種完畢,我們坐下來休息,我問老師:樹這麽小,能長大嗎?老師說:再粗的樹也是由小變大的,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就看我們怎麽管理。就像你們現在好好學習,為的是將來成為棟梁之才。

 

自從參加那次植樹後,我一直牽掛著河床上的那片柳樹,放學或周末總要繞道去河床,看看我種的柳樹苗。以後每年的植樹節,老師都會組織我們到那片河床去給柳樹澆水培土。有一年特別旱,禿嶺上栽植的槐樹都幹枯了,而河床上的柳樹在我們的精心呵護下,卻奇跡般存活下來,長得高大粗壯。

 

幾年過後,河床上成了一片茂密的柳樹林,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40mg清晨有鳥兒鳴唱,夏天有蟬歌悅耳,雨季來臨,那片河床再沒有被沖刷過。

 

後來我走出村子,而那片柳林卻常常出現在我的夢裏。多少年裏,每到植樹節,我總要回到鄉下老家,總要到那片柳林駐足,尋夢那次植樹的美好。

上一篇:春不老

下一篇:時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