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17:29:50~風~

誤解(一)



坐在那座雙人床上,兩眼珠往這房間的四周打轉了一圈,首先看到
的是掛在窗框邊的白色碎花布廉。

我站起身來緩緩地向布廉走去,伸手去觸摸布廉細紗的感覺,就這
樣延著窗左順一摸至窗右,窗右靠牆擺著一個大衣櫃,裡頭九成九
皆是妳的衣服。打開櫃門,充鼻而出的是妳身上散發出的香味,至
今還是令我難以忘懷。妳偏愛穿著寬大的衣服和褲子,偏偏妳的身
子又是那麼地纖細弱小、瘦骨嶙峋的。

拿起一件妳最常穿的白色T-裇,上頭還有妳喜愛的花朵圖騰,觸摸
著它柔軟的質感,外加妳身上遺留下的芬芳,就彷彿妳正穿著這件
衣裳一般,令我深醉其中。

在我身後是一個梳妝台,斗大的鏡面,桌上擺著妳常用的保養品。
我喜歡坐在床上,看著妳每晚坐在梳妝台前梳理長髮的模樣,真可
說是天使下凡般的情境,讓我每回都不捨得離開視線。

我輕輕地將房門帶上,走出了我們的小天地,心裡真是五味雜層、
百感交集。隨即映入眼簾的是我和妳生活的情境,就在這小客廳裡
頭,滿滿的回憶。

客廳裡的擺設雖然簡單,但卻也是應有盡有。電視櫃和電視、一張
長桌、還有兩種不同顏色的沙發。還記得是二姐說的吧?她說為何
沙發要買兩種不同顏色的,一種是青綠色,另一種是土黃色,兩個
怎麼都搭配不來,真是奇怪的構圖。

我只記得在當時要買這兩種顏色沙發時,我知道妳是喜歡綠色的,
也就挑下這座青綠色的短型沙發,而我雖然沒有偏愛的色系,但在
幾經挑選之下才屏中了這座長型黃色沙發,原因是它的外型都深得
妳我的好感,所以就在兩人意見不左之下,買了這兩只沙發。

儘管它們是如何的不搭,旁人怎地的視瞧,但在我們心裡它們是充
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坐在那裡看電視、坐在那裡吃東西、坐在那裡
爭吵不休、坐在那裡甜蜜依偎,種種回憶在腦海襲滾而來,眼眶之
中早己充斥著淚水,久不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