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2:15:37~風~

我的四月天



你們一定看過「人間四月天」吧!
我沒有看過。
聽說那是一部很感人的故事,關於徐志摩的。
很多人看完了之後,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深刻的情懷,
以及淚水。
我並沒有看,但我卻也流下了淚。

唯一接觸四月天的,我想只有在唱歌的時候吧!
我一定會點劉若英的「四月天」,並且深情地唱著它。
如果你曾仔細聽我的歌聲,
不難發現我的歌聲中帶了點哽咽。
有幾次,其實我是唱不完這首歌的,
這樣的心情更甚於「為愛痴狂」。

這兩首歌曲的故事,同樣都是發生在春天,
關於春天的離合愛情。
就因為如此,也難免會令我產生對號入座的感覺了。
因為,與妳的聚散離合,也都是發生在春天,
特別又是在綿綿細雨的四月天。

直到如今,我己經遇過太多太多所謂的巧合,
相信,我的四月天也是種巧合吧!
那麼,是否我還能在另一個四月的季節裡,
與妳再聚首呢?
我其實一直在等待著。

美人,妳放我的自由太久了,能否請妳將它收回呢?
我期待著~

【四月天】         演唱者:劉若英

四月天梅雨厭厭 在窗前
淋濕的燕 在屋簷
四月天總是帶傘的思念
我想見 妳的臉
念妳的時光比相聚長
怨妳的界限比愛短
給妳的逃亡 無限寬廣 
直到妳心慌

放妳走 換我憂
憂快樂憂溫柔 太過蹉跎
我並非別無選擇 祇是不想再錯
也許我真的愛的 妳給不了我

換我走 放妳過
過緣份過執著 享受漂泊
在另個四月他日 陌生地重逢
願妳快活 而我也自由

給妳的逃亡 無限寬廣
而我也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