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7:52:47ANGEL100%

藝人『劉畊宏』和『王婉霏』~


藝人『劉畊宏』和『王婉霏』~

 主演多齣電視劇﹑電影﹑主持節目,又出專輯的『劉畊宏』,與亞太小姐出身的演員『王婉霏』,在信主後,又有正常的教會生活與服事,兩人也公開宣告,為神的緣故將保守自己,決定「停機」(不再發生婚前性行為),更使得這對戀人,深受外界注目。

 本報為讓讀者深入了解劉﹑王二人信主後生命的轉變,特別進行專訪,以下是訪問內容﹕

 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又是如何信主﹖

 王婉霏:畊宏在西門町做節目,我和經紀人正好經過,經紀人就帶我和他們打招呼。

 劉畊宏﹕雖然在很遠的距離,但是當我看見這位女生,就一見鍾情,心裡
     說﹕「這就是我的女朋友」。後來我打電話給她的經紀人,並轉交
     電話給她。

 王﹕我在台北沒有朋友,剛進演藝圈發展又受挫,經紀人就說,我幫你打電話給田井宏,他拍戲很厲害,可以教妳。我當時心情真的很不好,就說好啊﹗因為這樣,他約我吃飯﹑看電影而認識了。


 剛開始第一年,我們都很開心。但在交往過程中,愈認識對方,發現原來田井宏是非常大男人主義的人,脾氣不好﹑沒耐性﹑急性子,和我完全相反。這也是為甚麼,在我們不認識上帝之前,會在一起那麼久的原因,就是我們個性剛好互補。



■重新尋求人生答案:

 劉﹕雖然互補,還是有很多爭執﹑吵架。當我們吵到最厲害的時候,也是我的事業最忙的時候。我決定離開演藝圈一段時間。

 當時我覺得賺錢已不是我生命的動力,很多藝人的生命我都不羨慕,他們雖然很有名,很有才華﹑有生意頭腦,但他們所做的事,都不是我將來想做的,若我繼續走下去就和他們一樣,我該怎麼辦﹖為了思考這問題,我出國唸書。

 就在出國那段時間,我認識上帝,然後開始逐步有了教會生活。



■幫助憂鬱症朋友:

 王﹕他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認識上帝,讓我們重新交往一次。他到加拿大教會每周日到兩個教會,早﹑晚各去一次。我到加拿大找他,周日他也帶我去教會,連續一個月,我也覺得滿好玩。

 劉﹕當我回台灣,才剛下飛機,一名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女朋友得了憂鬱症,能否請你帶她到教會去﹖感謝主,Vivi(王婉霏)就陪著這名女生去。

 王﹕過去,我一直沒有一個切入點去相信耶穌,但是當我看到她得憂鬱症很可憐,在一場聚會中,就哭著向神禱告,求神醫治她。我向神禱告說,我相信你一定會把她醫治好,雖然我每次到教會都在睡覺,但就看在我來的份上,請神達成我的心願。

 牧師走到我面前對我說﹕「因為你有一顆馬利亞的心,所上帝會達成你的心願」,我覺得很開心。

 王﹕後來那個主日,顧其芸牧師就在講道說,馬利亞就是把她僅有的香膏打破,為耶穌洗腳的婦人,我才恍然大悟,那也是我第一次經歷到上帝。三個月後,那名女友憂鬱症就好了,我就和她一起受洗。


 問﹕你何時向婉霏求婚﹖

 劉﹕我在加拿大有更多時間禱告尋求。當我確定要和她一起後,我邀請她來加拿大。我花僅有的錢,買一個鑽戒在滑雪勝地給他。

 後來我擔任新加坡Emerge特會嘉賓,在新加坡Emerge兩萬人聚會中,我邀請她上台,當場給她一個很大的驚喜,對她唱情歌,向她求婚。


■停機 為要得神祝福:

 問﹕你們信主後就決定「停機」四年,為何做這種決定﹖又如何把持﹖

 劉﹕我們能夠「停機」不做這件事情,因為過去我們認為只有這麼做才能得到滿足。好像很多人花心,要交很多女朋友,雖然,霎那間會得到快樂和解脫,但隔天起床,卻是加倍的虛空。

 我過去曾和其他女生發生性關係,我和Vivi也曾經有過。可是當我們信上帝後,我們知道上帝要給我們更好的祝福時,我們就覺得寧願不要這樣。

 我們沒有性關係後,變得更愛彼此,也更快樂。好像我們在等待去拆「這個禮物」,後來發現不是這個禮物要拆,而是等待過程中,我們已經收到無數的禮物。

 王﹕以前我們有性關係的時候,看起來好像認識彼此,遇到任何問題,就用性來取代,我們似乎很親近,但是無話可講,在心靈上卻沒有甚麼溝通認識。結果打電話談幾不到兩﹑三句,就覺得沒話聊。自從我們「停機」之後,我們有說不完的話。

 劉﹕我送她到她家門口,我們就很喜歡聊天,我們談神國的事﹑工作的事,或者談生命成長,抱怨﹑鼓勵的事情。我們已可以做雙向溝通,勝過肉體關係。若沒有神的愛和神的真理在我們裡面,要去做好人﹑去愛人是非常辛苦的。剛開始我們會覺得不習慣,但是不知不覺得我們的思想觀念都不在性上面。因為,我不要吃這些速食,我要得到神給我的大餐。

 王﹕很多時候是有聖靈在我們裡面,即便我們單獨在一起,在忍不住那一刻,心裡就有聲音說﹕「我不想」,就會把持住。

 問﹕信主後最大的改變是甚麼﹖會不會信主後,因為堅持某些原則,比較難與其他藝人相處﹖

 劉﹕感謝主,在我們認識第三年,就到新生命小組教會。


■在教會摸索學習:

 很棒的是,當我和Vivi都成為基督徒後,我們很多觀念和想法都一致。

 以前我沒辦法做到,在教會或在演藝圈都活得快樂,來到新生命小組教會,第一次聽顧牧師講道就被他吸引,我發現他講的真理,觸動到我內心裡面。

 我在教會期間,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因為我們是藝人的關係,教會也不知如何對待我,我們也沒有學習的典範,因為我們教會沒其他的藝人。


■神是活水泉源:

 聖經約翰福音四章14節﹕「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這句話打動我,以前我會照自己的方法去解渴,沒想到愈解愈渴,可是當我真的認識上帝之後,我發現可以找到這泉源直到永生,讓我在生命中活出更美好的生活。

 從聖經的觀念中,我知道我要在演藝圈活得很快樂,很傑出,讓大家認為我的生活是值得羨慕的,本身就需要更多真理的教導和牧養,在這部分我們倆人有很多生活體驗和改變。

 王﹕我信主之後,像一張白紙,牧師或教會教我做甚麼,我就順服,就很單純去做了。就在這過程中,我覺得自己成長非常多。當我認識上帝後,我改變非常多,像我以前不喜歡打電話給別人﹑關心別人,信主後開始關心別人。

 神是標準的源頭。當我找到創造世界的標準後,我就決定聽祂的沒有錯,這也延伸到為何我們之後會決定停機四年。

From http://www.tcchc.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375&forum=13&post_id=465
超粉紅 2008-05-03 13:50:17

看完這篇文後看到最後一個留言,有些傻眼
(笑)

版主回應
^^ 2008-06-26 11:57:53
Andrew 2008-04-27 18:17:33

對於第一代的基督徒
自發領悟走入神的國度的
感到特別奇妙及推崇

我還少了些甚麼?
祂何時告訴我?

版主回應
所以...你跟我一樣..都是第一代基督徒?? 2008-06-26 11:43:09
JUN 2008-03-08 15:51:49

好美的愛情

是我這輩子的想望..........

版主回應
Me too.... 2008-03-10 22: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