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8:48:14ANGEL100%

永遠相信...

沒有月亮
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
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 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
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
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 茫茫然隨風飄蕩
忍痛不放手緊捉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 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柔雙手 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 可以擁抱 可以傾訴 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 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 苦澀迎來芬芳

回頭 風裡有歌 歌裡有淚 淚中有陽光


※※※※※※※※※※※※※※※※※※※※※※※※※※※※※※※※※


~ANGEL’S VISION~

   『永遠相信』這是十幾年前電視劇《阿信》的主題曲。

  這陣子,過的很忙碌,很充實!聽到這首歌時,有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最近,好像很多人生病感冒。在心理層面來說,那都是因為『抗拒』造成的身體反應!最近的我,很健康。因為每天都早睡早起,認真努力地生活工作,追尋夢想。也許,就像歌裡說的,害怕茫茫然隨風飄蕩,所以忍痛不放手,緊捉住夢想的翅膀。

  但是如果這麼消極的心態出發,很容易落入寂寞。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卻能給人帶來盼望,而使人變的勇敢!就像小孩子,永遠相信長大後什麼事情都能做,長大後就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小孩子對未來,對長大後,總是充滿無限盼望與憧憬的。
 
  這讓我想起,去年的時候,我在一張報紙上看到一幅圖畫,一個小孩子望向遠方,眼裡充滿無限想望的模樣,那感覺很棒!

  通常會生病感冒的人,多是對未來、對生命,充滿抗拒跟混亂的人!或是不知道目標與下一步該怎麼做的人!

  這樣的心理模式,就會造就出那樣的身體反應。

*******************************

  最近很認真的工作後,我發現,我愈來愈喜歡女人!
  女人,真的很偉大,也很可愛!

  我要感謝上帝,不斷地裝備我,加增我的能力,改變我的個性。

  好幾次,受到許多女性的讚美,讓我很是開心!
  有很年長的媽媽,有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也有年齡很小稱呼我老師的,她們讚美的不是我的外表,而是我的體貼與善解人意,還有我的真心與坦誠!

  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熱愛去關心每個女性,我熱愛去分享愛!

  但分享愛的前提是,要先好好愛自己!
  否則蠟燭燒乾了,哪還有光亮去照亮別人呢~

*******************************

  這一個多月來,偶爾也會跟友人聚聚,有幾個男性友人對男人觀點的發聲,讓我不停地猶言在耳....

『男人,都有強迫症。』這是一個從事壽險業務的朋友,學歷不低。

 『男人噢,十個男人裡,有九個賤!』一個主內虔敬的弟兄,已婚。

  
  男人都有強迫症??我不太聽得懂這句話。
  友人的分析是,男人大多數都希望先成家再立業,那是因為,成了家之後,有了家庭,有了妻小,有了更多的責任,有了不同於以往的壓力,所以要更努力,要更認真打拼!是被壓力強迫出來激發的衝力!如果是單身,往往就沒有太多持續的衝勁!我倒覺得分析的有些道理。這是個天蠍座男人。

  當我把同樣論調話題,向另一個不同的男性友人在餐敘間提出時,他竟然異常地激動!激動地讓我感到匪夷所思!

  因為這個男人覺得,那不是強迫症!而是因為男人找到了靈魂伴侶,找到了生命的動力,有了一輩子情感上的依靠與支持,所以願意更努力,更拼命!那是一種動力,不是被強迫!強迫症聽在他耳裡,直覺就是負面言詞。立馬跟我爭辯了起來,因為他覺得在一個正面積極的我身上,怎麼會說出這種認同男人有強迫症的話語來。這一爭,才讓我明白,這傢伙骨子裡其實是很正面積極的;但平常,卻故意用負向態度來吐槽我的正面;當我一說到負面,他竟然會受不了!這男的,是魔羯座。

  至於主內的那個弟兄說的,十個男人,有九個是壞胚子。我沒有辦法理解。但我認為,壞胚子也有善良的心思,也有感性的一面,也有無法向人傾吐的掙扎與委屈。

  只是這幾段對話,讓我發覺原來以男人的角度來看男人,是這麼有趣!
  而且,大多數的男人,都不喜歡男人,很怪!

*******************************

  我習慣讓自己忙碌一陣子之後,在徹底放鬆幾天...

  不過這一次,當我想要放鬆的時候,卻發現身邊能陪我的人,不是遠在他鄉,就是處在異國...

  也許是工作造就出來的個性,在女人堆裡,我總是習慣去照顧女人,總是習慣讓自己用男人的角度去看待這些可愛的女人,這樣我會更懂得怎麼去疼惜!除了擁有身為女人的同理心之外,還多了一份對女人的憐惜!

  所以當我軟弱的時候,通常找的都是男人!

  至少在男性友人面前,我不會有一種固定模式的職業病出現,而是可以任性、放空、或者釋放情緒。但其實,我很希望這些部分可以只呈現在我專屬的男朋友面前。也許上帝還在安排人選吧!

  但是我的情緒又不能不抒發!

  有人說,我太『冷靜』了!
  對於感情的處理,有人說我太過於冷靜。是吧!在決定確定之前,我,一直都很冷靜,也理性!所以才會錯過一個五年的天使;才會在另一個男人冷卻追求熱情後,我才意識到他在追我,而我是喜歡他的;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勇敢吧!所以,故意裝作不知道...

  不勇敢的下場,就是一個人好好過...

  也許,是自己的個性太慢熟吧!對於感情。

  但,我很慶幸,上帝讓我透過朋友,透過事件,讓我更清楚地看見我自己;也感謝上帝,讓我有一顆認罪悔改敏銳的心;更感謝上帝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甚至分享出來給你們聽!

*******************************

  未來很漫長,未來很精采,夢想會實現,現在只是過程中,等待需要靠希望來支撐,所有的辛酸、苦澀都會成為未來永恆的芬芳!

  夢想,是勇敢與堅持的人,的寶藏!  
  
  只要有陽光,那到處都充滿希望。
  就算沒有陽光,淚光也能成為閃閃星光!

  我很幸福,也很知足,珍惜每一段生活片段,珍惜每一次的經歷與相聚,我的珍惜都是當下刻畫在心理。事後,慢慢回憶,慢慢咀嚼;所以,我很慢熟吧!
 
  我很幸福,我的工作一星期可以認識20個新朋友,我想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每一個在我生命中的人,我都很珍惜!也都不會忘!因為每一個人都好重要!

  我很優秀過,也很墮落過!
  當過驕傲的大女人,也體會過卑微的小女人。
  感情上劈腿過,也被劈過,也曾經莫名其妙成為第三者,更曾經被第三者傷的很深。
  大病過,嚐過絕境的滋味、心理上的、身體上的。
  窮過,也有錢過;開朗過、也憂鬱封閉過;感謝上帝,給我這麼豐富的人生,在我年紀這麼輕的時候!所以我相信,未來是不凡的!

  我相信,那些過去,都是上帝為了裝備我,為了加增我去服伺其他祂所愛的人,是為了給予我深刻的同理心!要讓我更了解該怎麼去愛這些人!

  
牡羊九度 2008-06-05 05:49:35

最近剛好也有人送我這首歌,就在我生命重新洗牌的過程中,聽了特別有感覺。我很感謝身邊總是有很多人隨時出現來給予我支持,讓我覺得我總是被上帝眷顧。
還來不及看你其他的文章,但是相信一定很深度。

版主回應
上帝是愛妳的!! 2008-09-24 21:52:50
Andrew 2008-04-27 19:46:08

對生命和未來抗拒對於我這個正在住院中的人來說是一大諷刺
還好我明天即將出院可以大大擁抱生命和未來

男人的強迫症嘛 呵
心-性-靈
真心-善性-誠靈
當天使降臨 我們體會到沒?

版主回應
首先,我要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再閱讀一次這篇文章~^^
祝福你出院後身心靈一切順利圓滿!!
加油囉!未來有無限可能,只要你願意正面勇敢前行並懷抱希望!

天使,一直在身邊,只要敞開心細心體會!對吧!~n_n.
2008-04-28 01:07:55
微風涼 2008-03-13 10:55:32

還是喬姐說的好
冷靜理性常掛嘴邊,很快就變冷漠^^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嘛!!天蠍這麼熱情,只是需要觸發點而已
不過我沒劈腿過唷,自認腿短了一點^o^

版主回應
熱情~也要用在對的人身上嚕! 2008-03-13 2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