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00:36:04ANGEL100%

愛情,只是童話?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


晚上的MV頻道突然播出這首歌,我看著電視裡面的MV畫面,聽著一句一句的歌詞,眼眶都紅了。

「妳有空的話,請聽聽光良那首童話吧。」想起他在無奈之餘,給了我這一個請求。

****************************


自從上次失戀之後到現在,我不敢再碰感情,只要有一點點感覺,我便會開始往後退,退到對方自認無希望的距離。

唯獨他,不但沒有退縮,反而很積極地想要拉我一把。

知道我尚未從過去一段戀情的陰霾中走出,他暫時不跟我談感情,只是常常陪著我,平常就是吃飯看電影,一到節慶假日更不願放我一個人孤單,總是想盡辦法逗我開心,有一次情人節還特地千里迢迢地帶我到一個森林花草園,只為了我曾說過那裡的景致很迷人。

「當你女友一定很幸福喔。」往花草園的路上,我們一邊聽著輕快的Bossa Nova音樂,一邊閒聊著。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他笑了一笑,轉過頭看了我一眼。

「因為我覺得你很溫柔,又很貼心啊,還有花招很多......呵呵......。」我順手拿起Bossa Nova的CD盒讀著上面的文字,一邊說著。

「嘿!什麼花招很多,我只是比較會想要讓對方快樂啊!就像......,」又看了我一眼,他停頓了一下,「就像我想要讓妳快樂一樣......」

氣氛一下子尷尬起來,我的臉也一陣紅熱,突然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只是把頭轉過去看著窗外。


啦啦啦,巴啦啦啦...... Bossa Nova的音樂,變成了車子裡主要的聲響。

「嘿!問妳一個問題。」可能是為了打破尷尬氣氛,在轉了一個彎後,他先開了口。

「嗯。」

「妳......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

「理想中的愛情啊......嗯......以前,我對愛情的憧憬是結婚喔,我那時想的是大學畢業後就跟心愛的人結婚,然後生個寶寶,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

「哈!相夫教子喔......,那現在呢?也是這樣想嗎?」

「現在,不了,我想要單身一輩子了。」

「為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因為,我覺得根本沒有什麼理想戀愛,那只是童話故事而已,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因為我的這番話,讓車內氣氛再度陷入沈默。
還好,在這個時候,剛好抵達花草園,我們也順勢開始另外的話題。

****************************


「為什麼妳不願意給我,也給妳自己一個機會?為什麼就是不願意讓我真正靠近呢?」

手機裡,他的聲音因為情緒激動而顯得有點高亢,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溫柔正在壓抑著情緒。

在他終於跟我告白之後,我依照慣例地開始躲藏,但他總是不急不緩很有耐心,很溫柔地一次又一次攻破我的心防,踩進我的禁區,直到別人都無法到達的界線。

對於他,我不知道為何就是無法直接拒絕,或許是不想他在我的生活裡消失,可是另一方面又很害怕他這樣一再地靠近,我害怕設立的界線會被打破,我的一切防護努力會付諸於流水,於是我像是考驗他一般地,讓他接近卻不讓他靠近。

因為我不相信所謂的愛情,最理想的愛情其實不存在,她只存在於戀人們的想像中,那只是一種童話,一旦這份愛情變成真的之後,所有的問題將會浮現,所有的裂痕也會開始扭曲產生。

所以,我根本不相信愛情會有理想型態。
終於,他再也無法容忍自己對我的氾濫情感得不到回應,終於,他消失了,在傳了個再見的簡訊之後。

****************************


距離他跟我說再見之後,已經兩年多了。

至今,我還是無法忘懷,甚至超出自己意料之外地常會想起他,想著他現在在做什麼,是不是還是常開著車跑來跑去,是不是身邊已經有個可以讓他疼的女孩。

「我願〔要〕〔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如果當時,我真的接受他,我們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嗎?我們能擁有理想的愛情嗎?就像童話故事裡,王子與公主總是有著Happy Ending。
看著MV畫面,聽著一句一句的童話歌詞,我的淚水已經無法停止。



■作者lemonz 照片 ANGEL100%
ANGEL100% 2008-11-10 03:58:16

原來,許多事情在這一篇裡,都已經寫下了結局...

moni 2008-03-04 11:06:05

寫的真的很好...

難道每個人都有過這麼一段相同的故事嗎?

看完後所有回憶都湧上心頭

原來,

大家都曾經當過

那童話裡的公主

被天使保護過的公主

版主回應
ㄏㄏ~~對呀!引起了不在預期中的大大共鳴~~

由此可見,很多人對愛情都太過小心,太過保護自己~

所以就演變出許多錯過的戲碼上演!

親愛的人們,熱血一點為自己的美麗愛情奮鬥吧!~^O^
Timing錯過了,就沒有了,就成了絕響遺憾了,停止這種故事吧!!
2008-03-05 07:20:04
找不到殼的寄居蟹 2008-03-02 09:57:58

看完之後感觸很深 很深
坦白講我是個不喜歡別人試驗我的人
可能有多一點的猶豫或試探 我就會去抽身離開

但是如果已經讓我深深愛上的女人
我也會堅持到很不得已可能才願意離開
我上個女朋友 她曾經被傷害很深很深
但是我們始終都是很知心的朋友
彼此互相關懷 而且我也沒有特別追求她的意思
因為距離太遠 台北-嘉義
但是2 3年後 我因為事情去到嘉義
我們當天夜裡就很自然發生關係了
他覺得跟我在一起很舒服 自在
但是他沒辦法忘懷之前傷他很深的男人
我努力了一個月 他終於答應我了
中間我知道她始終沒辦法忘懷上個男人
但是我選擇尊重她的意思
事隔1年10個月 她還是回頭去找那個男生

當時的我 心已經碎成粉狀了
但是我沒後悔 至少我第一次深愛一個女人
人生 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情
開懷 笑看人生即可

版主回應
努力過,沒有遺憾,那就悠然看待那份曾經擁有的美麗吧!

也許,她有她的功課,她有未完成的遺憾,所以又回頭了;
而你,有你的功課;
你的,也許是更認清楚自己,
也許是,關於勇氣、關於改變、關於放下、關於等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課題。
重點是,仍保有關係的自在與關懷!

別幽心了!會再碰到真愛的,要勇敢喔!~^O^
2008-03-05 07: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