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6:51:19ANGEL100%

愛聖誕...悼念.

  
  還記得,小時候的聖誕節。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一年到頭所有節日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聖誕節』與『農曆新年』。

  回憶裡,聖誕節是個很美的節日。

  每一年的聖誕夜,住在陽明山「白雲山莊」的大姑姑,會邀請所有人到她們家過耶誕。大姑姑一家子會準備豐盛的晚餐與點心招待大家。

  小時候家裡窮,總會覺得大姑姑家好有錢,用的東西好高級,吃的東西也好講究,哥哥姐姐們的氣質也都很好。所以特別喜歡待在她們家裡的氣氛。

  最棒的是,大姑姑家有一個漂亮的聖誕樹,每年都妝點的五彩繽紛。而每個小孩最開心的,莫過於在聖誕夜的晚飯過後,都能在樹下拿到三個禮物!因為,我們有三個姑姑,而每個姑姑都會很別出心裁地幫每個小孩準備耶誕禮物。
  拆禮物,是大家最喜歡的時刻了!

  小時候不懂什麼是聖誕節,但是每年在這樣家族聚會歡慶的過程裡,聖誕節給我的印象,就是滿滿的愛,滿滿的關懷,家人們溫暖的團聚,還有收到禮物的開心。所以,我非常喜歡聖誕節!


  直到...

  直到我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大姑姑得了癌症。我們就沒有再這樣聚會。

  大姑姑得的是「總膽管癌」,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癌。
  大姑姑那幾年不停地跟疾病抵抗著!非常地虛弱,卻也非常堅強。

  我還記得那年小六上學期,因為總期末的成績得到全班第一名卻沒有獎學金這件事情,在大姑姑家所有大人們還在安慰我不要太介意呢!那一次,是姑姑的身體狀況好轉些,爸爸帶著全家去探望她而提起的。因為我跟弟弟唸的小學,就是大姑姑推薦的日據時代的貴族學效。所以姑姑特別關心我們的就學狀況。

  最後一次在大姑姑家過耶誕,是姑姑在世的最後一年。
  那是最後一次大家在耶誕夜裡團聚,在最熟悉的姑姑家。
  而姑姑,她,拖著插著管子的疲憊身軀,說什麼都要再跟我們團聚這一次。

  好難過!好不捨!但是不能哭!

  因為要給她一個最美的回憶。


●○●○●○●○●○


  後來,大姑姑在我國一的時候,離開人世。
  
  從此,我們沒有再一起度過耶誕夜。

  但是,那一份深刻卻永遠存留在我心中。

  每到耶誕節,總是令我小小感傷。因為這會讓我想起,我最敬愛的親人。不過也會讓我歡喜,因為溫馨團聚的氣氛,是我愛的。每一年的耶誕,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情景,那樣地熱鬧!那樣地開心!那樣全家一條心和樂融融的歡愉!
  可惜,都過去了。

  小時候收到的禮物,總捨不得丟棄。重感情的我,每一份禮物都留的好好的,直到長大後的那一次搬家,不得已,只好忍痛割捨。但是那些禮物的樣子,我都還記得。尤其是小姑姑送給我的音樂娃娃,這份禮物陪了我好長一段時間,直到現在還儲存在我腦袋裡的記憶匣。

  以前,二姑姑常說我跟大姑姑年輕的時候長的很像,大姑姑走後,二姑姑甚至會看著我看到出神。也許是太想念吧!三個姑姑感情特別好!爸爸跟三個姑姑的感情也特好!

  也許就是這麼多種原因,所以我對聖誕節特別有感覺,也特別喜歡。
  總會有特別的期待..

  因為這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日子....



  ※※※※*※※※※※*※※※※※*※※※※※
  
  
  大姑姑,謝謝妳過去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耶誕時光!謝謝妳對妳的弟兄姊妹與我們這些後生小輩的付出。我想,以後,我也會這樣帶領我的家人,我的孩子們去彼此互相愛著,去歡慶這樣的節日。因為這是妳傳承給我們的。謝謝。


  今年的耶誕夜,我將會在教會裡度過,這是第一次在教會裡過耶誕夜,我相信這會是非常美麗的夜晚!






 





上一篇:去看演唱會..

下一篇:心結...

ANGEL Wu 2009-12-18 03:53:31

我真的好喜歡聖誕節!!

Sophie Marceau 2008-01-09 09:19:47

我也很喜歡大家團聚吃飯的感覺,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卻是有著滿滿的感動^^&quot
現在,我也是把握著與家人團聚的日子,
因為世事無常,我們很難斷定什麼時候就是要分離了…

版主回應
別憂慮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分離,
只要把握珍惜著每次的相聚!!~^^
讓我們看的是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所沒有的。
2008-01-10 00:46:17
一根菸一杯酒 2007-12-27 19:01:53

美好的回憶遠存於心

祝聖誕!

版主回應
這個世界上,什麼都偷得走!只有回憶偷不走!

新年快樂!
2007-12-28 17: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