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21:50:13ANGEL100%

原野鄉村。感慨


台南,鹽水鎮,一個恬靜的小鄉村。
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行『蜂炮』的地方。

打這篇文章的我,正在南部外婆家。
這趟回來,是為了參加表哥的婚禮。

夜晚,站在陽台,面對著街上,
這鄉村裡的街,只能說是小弄,頂多只允許一輛車的寬度。
晚風吹撫,在三樓的陽台,望眼過去,
是月色,是一望無際的稻田,是舊舊的紅瓦厝...

清新的草味,摻雜著鄉村裡才有的獨特牛糞氣息,
一種靜謐,一種恬淡,一種悠遊的舒適,心是靜的。

不知不覺,所有的心情就被靜靜地整理出了頭緒。
微風吹,月光照,完全聽得到蟲鳴鳥叫...

只是,突然一陣感慨,
這感慨來自於~如此原始自然的鄉村,是否能被永久保存的疑惑!
因為我站立的建築,是後來改建的現代房屋『四層樓平房』。

看著旁邊的紅瓦厝,我在想這些房子會不會隨著都市進化而被殲滅。
有點無奈的想法。
想到這,我不禁又開始禱告,

這是台灣最原始的風貌,最原始的味道,
當人融入在這樣的情境中,就能忘卻煩惱,
我乞求上帝,讓台灣能永遠保有這樣的一景,
讓很多人都能來感受,
讓很多人都能來領略,
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就會明白自己有多富足。

在物資不豐的鄉野裡,你會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
你會知道原來自己,擁有這麼多,
你會知道原來自己這麼棒!
在不發達的鄉野裡,能激盪出更多正面的能量,
你會發現,其實世界好像也沒有那麼大,而願意回到現實去努力!

※※※※※※※※※※※※※※※※※※※※※※※※※※※※※※

似乎,人總很習慣沉浸在悲傷裡。
但這樣一點益處都沒有。

感情,很重要,是人生的一部分。
事業,很重要,是人生的一部分。
親情,很重要,是人生的一部分。
友誼,很重要,是人生的一部分。
金錢,很重要,是人生的一部分。
雖然缺了一部分都不可,
但也不至於,少了一部分就變得慘澹。

幸福其實很簡單。

生命裡的再出發,都是種特別的感動。
幸福是一種心境,
一個人的時候有,
兩個人的時候有,
很多人的時候有,
只是選擇的問題。

也許你會說:「我就是感覺不到幸福」,
那是因為你選擇不想感覺。





上一篇:02:05分的空氣..

下一篇:疾馳..

ANGEL100% 2008-02-06 22:59:51

我弟弟搞搖滾樂團的...
我弟很帥喔^^...身高有183~濃眉大眼..是個酷哥!!
但其實~某些部分很搞笑~~
他笑起來眼睛跟我一樣都是灣的!!ㄏㄏ~~

~~OO~~ 2007-11-25 13:31:26

你弟弟是搞怎樣的樂團???

熊熊老大 2007-11-19 08:13:21

似乎,人總很習慣沉浸在悲傷裡。
但這樣一點益處都沒有。
---------------------------
也許你會說:「我就是感覺不到幸福」,
那是因為你選擇不想感覺。
---------------------------
哈~ 好像在說我喔~
也許吧~浸淫在悲傷之中
整天哭當自己是悲劇英雄
或得的負能量
也不足以敵檔一個滿足的微笑

其實我想我們都在尋找快樂
但它實際太難找
也許只能把自己處在悲劇裡
才能發現它...

版主回應
所以你是故意逆向操作,要在悲傷裡感應快樂?
笨蛋!你在悲傷的頻率裡『快樂』怎麼進得來?

快樂一點都不難!只是..你會害怕快樂嗎??
會因為不習慣快樂而害怕抗拒嗎??
快樂其實很簡單的!!跟幸福一樣都能自己選擇!!
你可以的..試試!!
2007-11-19 15: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