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03:28:58ANGEL100%

秘書的秘密【7】

  
  翎翎知道不該對Lawrence發脾氣的,想想剛才說的話也確實過分。
「老公,對不起~我今天心情不太好,可能是工作太累了吧!剛才不是有意說話傷害你的..你不要生氣!」

  交往四年,Lawrence與翎翎之間已經互相暱稱對方「老公」與「老婆」。

  「唉~算了!我知道是我不爭氣!沒關係啦~老婆,妳怎麼了?」聽到翎翎受了委屈,Lawrence也軟化了態度。

  「我...沒事啦。」

  「騙人!沒事你會亂發脾氣!說吧...怎麼了?公司有人欺負妳?還是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來~說給老公聽!」Lawrence耐心引導著翎翎。

  「沒有啦,就這禮拜五晚上,我們公司要辦聚餐,但是我們家有事情,你也知道呀..外婆前些日子過逝..這禮拜要回去..」

  「嗯,然後呢..」

  「可是..我的主管卻不准!要我一定要去..」翎翎無奈說著。

  「老婆~我覺得你們公司怪怪的!哪有人新進員工第一個禮拜就辦聚餐的?很奇怪耶!妳自己要小心一點!我覺得妳要不要再找找看別的工作?」
大翎翎五歲的Lawrence出社會也不是一天兩天,歷練與經驗讓他心中直覺這家公司不尋常。

  「你很奇怪耶!我做的好好的,只是與主管溝通不良,你就叫我換工作,難道要跟你一樣噢!不要只會用你自己的眼光看事情好不好!」翎翎又開始大吼。

  「老婆,妳先不要生氣!因為妳沒有出過社會,妳不知道這個社會的險惡。老公在社會上打滾這麼久,我的直覺不會錯的!」知道翎翎委屈正在氣頭上,Lawrence好言相勸。

  「但我不想就這樣丟了工作..」

  「妳可以再找呀!憑妳的條件這麼好,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的!妳要對自己有信心。」Lawrence鼓勵著翎翎。

  「這份工作不要作了,聽老公的。」Lawrence繼續鼓吹。

  「再看看吧!我累了...我想要先休息,先這樣吧!我再打給你,老公,謝謝你,晚安!」不想這麼快否定自己的翎翎,藉故疲倦。

  「好啦!老婆,妳早點休息,這幾天都這麼早起,一定還不習慣,趕快睡多補眠,晚安。」Lawrence知道翎翎不想談,所以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叮嚀。

  兩人草草結束了電話。


  … … … … … … … … … …… … … …


  星期五,翎翎依然振作起精神上班。
  
  來到公司的這幾天,黃經理對翎翎總是特別照顧!中午,會邀翎翎一起用餐;下午,會找翎翎聊天;偶爾,會對翎翎說說失戀的痛苦。
  原來,兩個禮拜前,黃經理的女朋友無聲無息地離家出走,把所有值錢的東西也一併搜括,這樣的舉動讓黃經理很崩潰!他,只想找個人聊聊;而翎翎的早熟思想,竟能給予黃經理一些些溫暖,所以黃經理才跟翎翎特別的好!


  到了下午,翎翎打電話給執行長,回報所有員工的出勤狀況,順道關心蕭執行長何時會回到公司。

  終於,接近下班時間約莫五點時,蕭執行長出現在公司了。
  他一回到公司,跟翎翎打個照面後,便直接進入總經理辦公室。
  所有員工都坐在座位上閒聊,等著主管們一起下班前往餐廳。

  過了二十分鐘,所有主管幹部,總經理、執行長、營運長、處長、總監、經理,統統走出總經理辦公室,吆喝著大家一起前往匯香樓。
  沒想到,狡詐的蕭執行長,竟然事先跟所有主管幹部說翎翎因為一堂成長課程,可能無法參加聚餐。結果所有主管幹部一出來看到翎翎就問:
  「你要去上什麼成長課程啊?...唉唷!那都騙人的啦!」
  「翎翎,跟我們去吃飯呀,人際關係,就是要有好的互動才能培養起呀!」
  「ㄟ..妳是執行長秘書,妳不去執行長怎麼會有面子!」

  聽在翎翎耳中,真是難以招架,每個看到翎翎的主管竟然妳一言我一句。
  沒辦法了!不去是不行的了!誰叫翎翎這麼早就成為紅人!

  翎翎挪身走到蕭執行長的旁邊,輕聲問:「執行長,我可不可以去一下下,然後等一下就走?我..真的有事!」

  「妳,先過去,到時候看情況再讓妳先離開。」蕭執行長也輕聲回應。

  
  為了避免酒駕,所有主管幹部們都決定叫計程車,總共叫了三部。
  蕭執行長也要翎翎一起上車,但翎翎卻堅持自己騎車過去。畢竟到時候要開溜才方便呀!
  送走了主管們,翎翎跟其他同事一起去牽車。


~#~#~#~#~#~#~#‵##‵##‵##‵#~#~#~#~#

  
  因為地理位置不熟悉,翎翎騎了將近二十分鐘的車程才抵達餐廳。
  到了餐廳,一進入包廂口,只見主管幹部們都已經坐定位,翎翎正愁要坐哪個位子,卻看到蕭執行長揮揮手示意翎翎過去,原來他在他的旁邊留了一個位子給她。就是要她坐在身邊。

  翎翎驚訝地走到蕭執行長旁邊,然後坐下。因為她坐的位子也算是大位。。

  「咦~怎麼沒看到總經理?跟總經理夫人?」坐定後,翎翎發現不對勁,便靠近蕭執行長耳朵邊小小聲地問。
  「喔~臨時總經理家裡有點事情,所以就沒有跟著一起過來了!」

  這個回答,讓翎翎感到奇怪!
  那這麼說,整場中當家的就是"蕭執行長"了!
  那她坐在執行長的旁邊,這樣...算什麼??

墜落的天堂 2007-05-30 00:50:27

哈哈哈
我比較聰明
我還有搬板凳來坐哦
我剛好有多一個
樓上的要不要我可以借妳用?

Angel 美女我不要糖我要爆米花+汽水 謝謝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那要不要外加一包巧克力呀!^^.. 2007-05-30 14:00:58
melissa 2007-05-29 17:09:39

來聽故事喽~~~~(乖乖蹲在一旁~~)

認真的聽~

版主回應
乖~~給你糖糖吃!! 2007-05-29 18: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