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23:41:59ANGEL100%

秘書的秘密【2】

  
  禮拜一終於到了,一大早翎翎帶著興奮的心情梳洗整理儀容後就出門了。但是,沒當過上班族的翎翎根本不知道早晨的車潮有多麼的驚人!!
 
  一上路幾乎都是塞車,翎翎也發現每個騎士真的都是「當人不讓」不停地躦車縫,凶的很!於是整個路程,翎翎只能戰戰兢兢地自保往公司的方向前進。
  就這樣,原本40分鐘的車程,翎翎花了一小時才到。

  想當然爾,翎翎遲到了。而且遲到了二十多分鐘。
  心急的翎翎,顧不得形象就匆匆忙忙地衝進公司。
  一踏進門,咦~空氣的感覺不一樣了,竟然有開冷氣!那天的面試官見到翎翎後,沒有怒意卻是滿臉燦爛的笑容,這讓翎翎覺得不可思議!面試官遞上一份講義後,要翎翎趕快到會議室裡坐下。

  其實會議室裡早坐著四位新同事了,進了會議室後,翎翎只能尷尬地面對四位同事怪異的眼光。剛好兩男兩女,加上翎翎,總共是兩男三女。每個人都很專注地看著自己手上的講義。沒有交談,安靜的讓翎翎覺得嚴肅。

  大約十點,面試官開始上台自我介紹,原來是沈總監。新同事們也輪番自我介紹後,都大約地認識了彼此。沈總監便開始介紹公司人員、部門與背景,被介紹到的主管也一一進門與大家認識。
  隨即沈總監就請某主管幫新進同事們開始上課,內容是手中的講義。
  
  截至目前為止,翎翎仍在懷疑這家公司的真實性。因為報紙上的薪資實在高的有點不實際!但翎翎不敢多問。

  『要不是為了多了解一些金融理財資訊,我怎麼可能進一家跟自己所學完全不同領域的公司呢?』翎翎心理滴咕著。因為主管在上頭教課,什麼動產、不動產,房屋債權,權狀...等等,翎翎一句也聽不懂。可是職場如戰場,翎翎懂得這道理,所以就算不懂也只能勉強裝懂。

  終於下課,到了用餐時間。還好其他同事們都很熱心,吆喝著翎翎一起去用餐,否則對公司附近人生地不熟的翎翎,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

  一下樓,大家好像解除了武裝一樣,跟剛才嚴肅的情況完全不同,開始機哩瓜拉的問起對方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公司,還有一堆拉哩拉雜想更了解彼此的問題。
  問到翎翎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奇怪,為什麼翎翎會來這家公司呢?因為翎翎有著175公分高的身材,捲捲的長髮,與亮麗的五官,很適合去當模特兒。
  其中的一個男同事發聲:「對呀,妳剛進門的時候我嚇一跳,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女生呢~」
  於是翎翎開始解釋:「因為我想學房地產,然後賺錢呀。可能是機緣吧!看報紙應徵來的。」

  不久他們來到一家自助餐店,卻發現其中一個男同事脫隊不見了,不過這樣也好,四個人比較好坐一桌。
  點完菜後,三女一男同坐一桌,翎翎發現這個剛才稱讚她,叫小楊的男同事好像有點不自在,更是刻意地拉攏他跟大家一起講話;三女除了翎翎之外,一個是有點年紀的欣慧姐,一個也是年輕女孩的雅儒;聊了天之後才知道,翎翎是四個人裡面年紀最小的,但卻是身高最高的。
  雅儒突然開口問起每個人應徵的項目是什麼,欣慧姐是「業務主管」,小楊與雅儒一樣是「業務專員」,只有翎翎是應徵「專職秘書」。不過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仍然懷疑這家公司的真實性!說到這,忽然四人都興起了一股相惜的情感,因為每個人都怕被騙。

  回到公司後,瞇了個小盹,就又開始上課。這堂課更讓翎翎頭昏,因為都是「數字」,剛吃過午飯讓原本數字概念就不強的翎翎愈聽愈想睡...,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時間,翎翎只覺得疑惑:『為什麼祕書要學這個??好難。』

  再上一堂課就要下班,總監竟然對大家說明天要考考大家今天上課的東西,要大家回去複習,不會的明天問。
 
  完了,翎翎不由自主地開始緊張了起來~
















小剛╭★ 2008-07-18 08:59:48

這是自己想像來ㄉ故事嗎?

版主回應
為什麼這麼問呢~~ 2008-07-18 17:47:03
墜落的天堂 2007-05-07 22:27:00

呃.. 我是那個在後面會一直狂按喇叭的那個
哈哈哈哈 沒有啦 開玩笑的 我的車買一年多了
喇叭按沒幾次過

我沒有很老啊
我是六開頭的 今天才18歲啊
我幼稚園就開始看小說了
這樣說起來真的是年輕時對吧 :P

好好好
為了看結局
我會很有耐心的
但是如果結局不美麗
我可是會........
↑答案下次揭曉

版主回應
結局...會讓人意想不到的!~ 2007-05-08 22:18:30
2007-05-06 11:59:26

我會很有耐心地期待這篇小說唷! :p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5-06 23: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