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09:54:07錢多媽

新埔-味衛佳 柿餅農觀光場

 

 

  關於看"柿子變柿餅"我好像很久前就想去看看了,但很奇怪我明明一直很想看,卻又不是很積極的上網查看資料,一直拖到我終於找好資料後~做柿餅的時間也過了....所以沒辦法的只好明年請早,相同的情形隔年的柿子盛產季節我又忘了想去看柿子,直到想起要去看柿子的時候...又過了柿子的盛產時間了,就這樣鬼擋牆般的過了2.3年,今年我終於看到了曬柿餅了....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我上網看了好多攝影愛好者都喜歡來.評價也都很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在國慶日當天來一睹這有如黃金般柿餅製作過程

 

這對姐妹就是農場裡的女主角,說也好笑~我ㄧ開始上網照資料的時候,先是看到一篇報導有位大姐在曬柿餅的照片不以為意,後來有看了另一篇怎麼...還是這位大姊??又看了另一篇還是這位大姊??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姐在柿餅界算是天后級的達人ㄋㄟ~我真是井底之蛙ㄚㄚㄚ,還好我有親自來到農場看看一睹大姐的風采ㄚㄚㄚ

 一早來人還不多 ~ 柿子倒是不少

 

果然 數大便是美

曬柿子的場面好驚人好壯觀ㄚ~

 走進這柿子陣中,我好怕錢錢多多這2台坦克車會撞倒正在曝曬的柿子,所以我一直高8度音的提醒錢錢跟多多

 

  

 這一車車的新鮮柿子是剛削好皮等著放上曬架上

過了一下人開始多了起來,真的才過一下下耶...遊客就整個湧了出來~哪來那麼多人阿?在這一下下的時間內??

 

 削皮區 ~ 剛好有一個空位沒有人在工作,我就很假仙的坐了下來拍拍照,完全沒有人在理我在工作區內耶~還是其實她們根本不想理我~哈,是説在這邊工作的大姐都好鎮定喔!!好多遊客跟攝影愛好者拿這像機對著他們猛拍,大姐們還是用一定的速度在工作ㄋㄟ~好專業ㄚㄚㄚ

錢錢看那自動銷皮機看到出神了

 

 

我ㄤ又再度的模糊焦點,see我ㄤ的重點根本不是我ㄚ,想說下一張應該換我清晰.柿子模糊了吧!!沒想到我ㄤ只拍了1張啦.....哼~那有必要叫我在那籃柿子後面當背景嗎??好像這也不是我第1次當背景了,總之就是我ㄤ真的很 那個 那個耶 

販賣部 ~ 這邊試吃也是沒在怕大家吃的,老闆一直端出現切的柿餅讓大家試吃,當然遊客也都沒在手軟的10盒10盒的打包帶走,在這邊我真的看不出不景氣ㄚ 

 

  

這位是2姐是說齁 ~ 大姐跟2姐都超專業,不但會自己找鏡頭,還會教現場攝影的人往哪個角度拍才好看,這是聽一旁解說人員在導覽的時候說的

 

 

 多多吃的是柿子牛奶冰棒

曬場的一邊柱子上掛了3隻雞,就是一壓下去會叫很慘的那種玩具雞,我個人是覺得好吵喔,但所有現場的小孩真的很愛去按壓那幾隻會鬼叫的玩具雞,我好想上前去勸阻,但想想還是作罷了,畢竟 我哪位阿我 哈哈哈哈哈哈

曬場的柿子數量真的很可觀

多多只要有吃就會笑嘻嘻

 

 說也很妙 ~ 我不懂為何曬柿餅的架子要架那麼高?這樣不是不好收放嗎??是怕遊客多容易撞倒??還是方便遊客在曬場上行走??其實我覺得把曬架架高的好處是~~遮陽 我好怕曬 尤其是秋天後母面~好毒辣

 

 

最近季節交替 ~ 錢錢又過敏了 眼圈也太黑了吧!!

錢錢跟多多我給了他們1人50元,他們自己去買冰買飲料然後自由活動,我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好像後母喔!!用錢打發他們走 哈 ~ 我自己找了一個陰涼處坐下來發呆,我ㄤ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

 

 

 買了2盒柿餅,回家後好後悔我只買2盒,好好ㄔㄛ

 

  

 

 現場的大樹上有2個鞦韆,排隊等著玩的孩童不少,是説我真的不懂錢錢在想什麼?他明明在排隊等著玩鞦韆,但偏偏另類的排在樹上,所以等到他的時候錢錢必須先爬下來,當然他爬下來的同時鞦韆又被佔走了,錢錢又再爬到樹上等,哈哈哈哈哈

 

 終於 ~ 還是等到了鞦韆

多多真的很厲害,一走過來就問:媽媽你買那個是什麼?是吃的嗎?哈哈哈哈哈哈

 

錢錢多多回家前還不忘一人去拿了一杯柿子茶解渴,然後一邊說這是開水嗎??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但我ㄤ說確實很像開水,我跟錢錢多多解釋~你們平常喝的飲料都太甜了,所以現在喝天然的東西你們才會感覺沒味道,不過說真的我也不常讓他們喝飲料啦....有也是出門的時候買1杯4人分著喝,不是小氣嘿~是為了健康 健康

午餐 ~ 老鄰長板條

 

 

 

 

 

 

 

 

 

 

 

上一篇:102年~賞桐花

下一篇:薑麻園(馬)

sereana 2013-11-03 22:16:28

好逗趣的圖文啊!

是說你拍的那張午餐, 4個人吃是不是太少了? 哈哈))))

Jenny from LA 2013-10-29 11:35:06

錢媽,你的生活好多彩多姿。現在美國也是柿孑季節,不知和台湾的味道有没有不同?
每次看你po 台湾小吃,我就好想台湾,羨慕丫。看到吃不到丫:-(

搞怪王子 2013-10-24 18:43:50

那些曬柿餅的照片跟課本上的一樣呢
我倒是還沒親眼見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