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7:17:53錢多媽

竹山天梯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

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

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才正要起步,目睛前是一面顯眼的看板,一早遊客還不多

一旁的店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介紹天梯周圍的幾個必看景點

馬上給我們來個震撼教育,往天梯山路崎嶇,來回4公里......

大約3小時路程,不過因人而異,聽說也有人走4個多小時啦...

但......年輕嘛就跟他拼了,哈~既能鍛鍊體力,又能呼吸芬多精 多好

天梯普遍都是此類木棧道,一路都是下坡,先甘而後苦標準路段

起點....就是一個急下坡的階梯 挑戰 挑戰 健康 健康

由於上次的溪頭行後,我跟錢爸有個共識 ~ 絕不帶錢跟多同行

特地選了一個他們都要上課的日子 ~ GO GO GO 偷偷出發囉

先是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竹林,就像是武俠小說般的場景

 

 

走到這出現岔路 甲路:是一條平下坡 乙路:如照片所示是下坡的階梯

乙路前的看板寫著:此路難行-體力不佳者勿試-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錢爸今天一直把我當成他當兵的同梯,而且兵種是"急行軍"

完全以他的標準套用在我身上ㄚ,所以錢爸選了限"健腳"的乙路

 

ㄣ......一開始呢  我跟錢爸互動還算不錯

嘻嘻哈哈 有說有笑 拍著拍那

 

走了不知道多久,我印證了「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這句話

這裡的步道還真不是開玩笑的難走,這一階很低,下一階又很高

我只聽見我的心臟砰砰砰的聲音,雙腿酸酸酸的快要爆炸

錢爸跟我說啥?我完全聽不見ㄚ

在下這個旋轉梯時我笑了,決不是錢爸說的笑話好笑~沒好笑過

是~是~是~天梯就在這旋轉梯的下面,哈 ~ 就要到啦...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

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

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

 

 

 

 

 

 一邊欣賞眼前的美麗景色,一邊再想我今年的運動量應該都夠了吧

  

之前的舊橋遭桃芝颱風土石流沖垮,所以又蓋了這座玉福橋


繼續前往店老闆說的人面石前進,沿路還是景色宜人...

往兩旁峭壁眺望好久,也很注意觀察,"人面石"是我沒慧根?

望很久~我怎麼看都看無,各位自己觀察喔~

不過此地的風景也蠻有特色啦...


  

由921地震震出來的"石時鐘",時針、分針清清楚楚,直指一時四十七分

大地震留下的印記,讓所有看到的人不禁讚嘆造物之神奇

回程經過這裡不要因為太累就傻傻的走,記得抬頭望一下對面的山壁

 

遠遠的望向山壁"石時鐘"1點47分,真的很像耶....

不過一旁也有遊客說:一點都不像,我倒是認為要多點想像力啦...

 

 

 

終於~快到了這時腳架已經不是架相機的腳架,腳架它是柺杖

快到出口了我的腳也快炸了,錢爸還有時間跟體力幫我拍照

我看到出發時的長階梯,去程是下坡,回程是很陡的上坡

看這長又陡的階梯我心想......"讓我死了吧"

欲知虛累累~奧萬大~天梯((鐵腳行)) ~請按

 

回家的路上山櫻花每到讓我們又停下車來拍照

應該是說美到讓錢爸下車拍照  因為......

我 ~ 一坐上車我的屁股一點都不想再移動,管他櫻花有多美

上一篇:溪頭~天空走廊

下一篇:東海大學N次方

菁菁 2011-04-18 09:21:43

現在的天梯是沒去過 可是之前的太極峽谷可是吃盡苦頭的
現在年紀大了不敢嘗試 好羨慕喔

毛毛 2011-03-21 21:04:57

哇,我也好像去走走。

大屯風景區的二號路線也不錯走了…

版主回應
真的ㄛ~聽你這樣說
你應該場出外踏青喔!!
2011-03-23 11:45:10
獨愛=妮love民 2011-03-07 19:21:08

挖@
會不會走到鐵腳呀?
但走的越高,風景越美麗吧

版主回應
鐵腿是看個人的腿力
我~認為我是鐵腿林
但我回家後是虛累累林
哈.........
2011-03-07 2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