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23:30:53

每天心事2010.07.29







親愛的J
是不是看見那天你偷偷轉頭過去擦眼淚,我的心被螫一下,疼著
,夢裡開始的不安就因此而來是吧?我夢見自己像一個聾啞者,
一群人圍在我周圍互相罵著,聽不見他們在罵誰,更別說罵什麼
?只感覺大家口水齊發,還真激動。

本來以為靈魂得到救贖,可以不再四處飄泊,當我發現變了質的
某些感覺在悄悄溫釀著,一時之間亂了方寸,我像一個喜劇演員
在演出劇中最搞笑的角色,剛開始不敢說不,可是心底另一個聲
音不斷提出質疑跟抗議,慢慢的產生害怕了,害怕的理由那麼多
種……

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我怎能相信這樣無私愛的分享?
我可以說不嗎?
我可以轉身離去嗎?
轉身離去能在哪裡停泊?
離去以後一定被印上懷恨的戳記,是我可以承擔的嗎?
難道世上沒有只單純收留靈魂的親情?
還是我太幸運抽中稀少的特別籤。
我能用什麼理由拒絕妳的好意?
反覆掙扎了許久,如果停頓飄泊須要用另一種感情交換,不光是
回到原點,還多了複雜的因果。
躲到另一處,住了兩夜聽到那句酒後的真話,怎還待著?雖變成
不敢出口的秘密,還是沒選擇回頭。

因為
在你無奈轉頭拭淚的當下喚醒了我,總要一個人跳出來說聲不,
那個人應該是我,反正我已經演出太多小丑過,不在乎多演一次
,於是我冷靜的找你傾談,你是真正愛我的,所以你懂我心中的
不安跟恐懼,你用我立場幫我想過,就算日後你將幫我檔著被懷
恨的眼神如刀如箭,你還是答應讓我轉身離去,因為這樣的深愛
,讓我發現收容原來不具任何形式,才能讓飄泊流浪的靈魂,徹
底的得到依歸。

現在我懂了靈魂飄泊的苦,也了解每個人有個別方式需要被收留
,所以當你告知另一個人也茫茫尋不著出口,要我也加入關心的
行列,意不容詞是絕對的,哪怕你忘了我們只是隔著你而交遊的
兩個從陌生到一知半解交情,要切入對她的關愛還要選角度,選
氣氛,一直就不是適當的人選我,平時那麼ㄍ一ㄥ。一下子表現
親切可能還會嚇到人。

但只要你說,無論怎樣我都會去做的,這輩子無法回報你的深愛
,就算我去努力未必有結果,也會認真去做,比你為我做的,根
本不成比例,但是一份心足夠了。

親愛的J
我總是這樣自言自語,把對妳的感恩,對你的愛用這種方式呈現
,你不會來看,別人看了也不會懂,就是我最樂的一件事,我可
以這樣對你訴說我的想念,我的真正心事,我喜歡上了一個不是
你安排的人,卻沒有罪惡感。

我不想看到你偷偷拭淚了,親愛的J,在佛前,在心底我許下幾千
幾百個願力,我要妳真正快樂,擺脫那些外在給你的壓力衝擊,
不要看見你跟她一樣故作堅強,為了掩飾,為了給人陽光的形象
,久了連身邊朋友都誤以為那是真實的你了,你出不來我們進不
去,那我們算什麼是最親?

上一篇:走過從前

下一篇: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