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12:12:21

假日

 

假日帶孩子出去玩,沒有預設目的地的到處走走,累了熱了就找個地方吃飯,我們稱這種遊戲叫探險,常在探險裡面吃到很特別的東西,當下就會相約日後再光顧。有時又帶著很ㄍㄧㄥ的笑容走出來,因為我們約好莎喲娜拉,不再光顧了,這裡面絕對有原因,服務態度不好,上菜慢,,食物不好吃之類的,我們的笑是走出來的最後禮儀。


途中,碰上一件很特別的事,聽孩子嚷嚷,大樂透上看九億元,不買一張希望在手,九億就
會從自己身邊離開,我不知道怎樣跟孩子說,這比雷打到還少的機會是一種浪費與投機,或乾脆說是僥倖心理,後轉而想想,不過是50元,能讓這趟出遊開懷暢快,也就不再堅持。讓兩人各買一張大樂透,然後女兒看到旁邊一個啞巴女性,跟身邊男遊客咿喔咿喔的筆劃著,撒嬌著要我再買一張刮刮樂,這些東西我沒玩過,所以圖案看不懂,基於孩子的愛心,就答應讓他兩選一張當場刮著玩,刮完不大知裡面圖案式否中了獎,就拿去給啞巴女看,兩方又開始比劃著,我在一旁也加入聽解行列,我們的聲音熱烈,引來路人甲乙丙,也開始幫忙看彩券中刮出的圖案,這時啞巴竟然說話了︰『200元啦!』頓時,包誇啞巴自己,跟所有人都傻了。

發現亞巴是裝的,兒子的心靈很受傷,他無法想像社會上為什麼有人要裝殘障,我一時也找不到如何解開他的疑惑!就好像經過地下道,兒子問我躺在旁邊手腳好好的人怎會當乞丐或流浪漢,我會一時語塞,找不到如何回答。


慈善,要怎樣做?因為這樣還會不會去做?
Scarlett johansson說了︰慈善很重要,人人皆知,在地球上我們像擠在同樣一條船上,
如果做得到的人不對那些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很快的連自己的生命都會受到威脅。這是Scarlett johansson接受雜誌獨家專訪時說的。Scarlett johansson是一個全世界公認最性感的女人,她的美在內在精神,常常無條件付出,當親善大使,送暖活動,拜訪醫院,探訪盧安達愛滋病童,她說了︰當心全然開啟,傾聽,親眼目睹細節,就會加深她付出的渴望。那她會不會也失望過,是的,她也曾被愛滋的流言蜚語沸沸揚揚的鬧過,但是她用成熟於自己年紀的態度對自己身體負責。所以她連買東西這樣小小的舉動,都能真實的改變許多人生命而親至去體驗。

因為她在付出與給予的同時,也獲得更多前進的動力,因為這樣,她會去做更多慈善,所以她希望更多人因為自己而改變,而不管付出接受者,最後都有所獲得。

看完這樣一篇報導,想著,也許可以告訴孩子,世界雖然某些小瑕疵,但更多品格高尚的人在默默行善努力,我們終將看見好人好事,或把以上啞巴事件看成一個弱女子生存的偽裝,心也就開了。

上一篇:

下一篇: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