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10:59:57咖啡貓

瘋狂的夢

亮橘色的圍巾隨意纏在頸上,褐色大衣上還沾著外頭點點的白色雪花。我站在月台上,四周流動著許許多多衣著相似的人影,就像交錯重疊的光線穿過我直視的目光。空氣應當要充斥著喧囂的聲響,臨別的親吻、哽咽聲抑或衣物摩擦、輪子滾地的喀啦喀啦聲,然而我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吐氣──吸氣──沉重的像是我包裹著大衣和毛帽的軀體。

我抬起頭來,望著架高的月台頂,紅磚間那盞煤氣燈幽幽的泛著微光,影子在牆上顫抖......我試著回想起一些什麼,但一陣風循著鐵軌而來,刺骨的寒意令我不覺得將脖子縮的更緊,半張臉都沒入了圍巾中。去年的這個時節,天氣也是這樣冷嗎?當我再次回過神來,列車已經進站了,拉著喜悅的汽笛聲。我沒有回頭也忘了向現實告別這回事,拖著行李走進車廂

我搭上了前往霍格華茲的列車。

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我將身子斜倚在車廂的牆上,視線落到窗外。入夜後的天空是全然的一片漆黑,然而有那麼一瞬,火車駛經一座湖,湖面上......我瞥見了,橢圓的、鵝黃的月影,在眼前一閃而過,連起身證實也來不及。但天空仍是孤寂的,毫無光影。就這麼望著,也不知經過了多久的時間。也許一直醒著,又或許打了盹、半夢半醒的。意識到的時候,火車已駛進一條長長的隧道中,轟隆轟隆的聲音在耳邊不斷作響,隧道壁面上的紅磚上佈滿著細長的水痕,上頭的青苔像是刻意裝點上去的,排列成一些怪異的幾何圖形。

 

 

關鍵字:快樂肉羹、蝙蝠俠、那個人、導航地圖、機場、髒水、迎面而來的警車、慢動作

乂月下的精靈 2008-12-15 21:38:36

也許這是一種生命的轉折吧...

等待著列車的進站,揮別從前的風景,心情,縱然有點不捨與徬徨,也總是期待的吧。

霍格華茲,也成了對未來憧憬的代名詞。

我也常常會有這種等待的心情,卻不知道在等什麼,只能說是一種連自己的不了解的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