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7:50:55小噗媽

桃花源記


唉呦~一不小心拖好久......這是2/2的事情了

想到櫻花季節,就會念著要去五峰山上看花

剛好朋友也要去拍照,揪一揪就出發來企啦

原本的計畫是去花園部落的櫻花林→數碼天空

這個時節,應該還是盛開的吧?!

在往數碼天空的路上,路邊某個小村莊的美景,已經讓我們讚嘆不已,抓緊相機死命的拍照

那滿樹的白花,密密麻麻的,遠看就像一叢叢的白樹呢

每每讓我想起席慕容那首詩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這是年少時非常喜歡的一首詩,只覺得有種悲涼的美感

現在只是會在看見滿開的花樹時偶爾想起,但是心境呢?

看花是花



那天山上的天空很美



滿開的李花也很美




看著眼前美景的我
,心情當然很美好啦!!!




四周很寧靜
,除了鳥叫聲,風吹樹梢的微微聲響,偶爾路過的車聲........滿山滿谷也就只有花在喧嘩




 


山櫻花很燦爛
,與天空的湛藍,呈對比

 





這裡
,好像桃花源,那個童話裡隱藏在深山中的美麗村子




當下
,真想搬來這邊住下,當個山村農婦,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還好理智提醒我:你不會種菜!




下午了
,陽光從山頭灑落,山嵐開始出現..........好美




房子旁邊的菜圃就有一顆盛開的李花
,有沒有很豪華?




有水齁?!這只是用便宜的傻瓜相機拍攝的
,因為景美~花美~隨便拍都美




好像一團花球




唉~美到讓人想嘆氣




不要問我村子在哪裡?桃花源是未曾留下地址的所在




人傑地靈嗎?連野花也覺得好看







油菜花也是花




來張主角與配角的合照




光在這個小村莊就停留很久
,謀殺一堆記憶體,也花了很多時間

看看日頭漸漸西下,萬般不捨往前行,以後還會再來嗎?不知道

花開花落是常態,人來人往是人生

過去,只不過是一聚一散悲; 未來,也不過是失,來。




意外發現紅花與車窗樹影很搭




中間小小迷路
,深山野嶺,GPS也不見得能收到訊號呢

小小波折還是抵達數碼天空,剛好趕上黃昏




先不要尖叫~這裡只是停車場




從停車場看過去餐廳




這棵樹昧賣
,挺有FU.......... 




鬆獅犬是吉祥物
,餐廳裡面還有一隻幼幼犬,超可愛的~




黃昏了
,等夕陽




山嵐開始聚集
,雲霧飄渺中




夕陽!!!!有水齁




入場費$200大洋
,可折抵餐費

裡面的東西貴桑桑,200大洋只能換份鬆餅或薯條之類

怎麼樣都吃不下去200元的薯條,乾脆咬咬牙貼點錢用正餐,大約600元左右吧

起碼還有前菜、沙拉、主餐的肉、甜點跟飲料吧!! (貪小便宜的毆巴桑心態好重阿)

說真的烤春雞不錯吃,皮Q肉嫩,沒有照片是因為顧著吃.........哈哈

只拍到前菜,煙燻鮭魚




當太陽下山後
,山上氣溫驟降,原本坐外面看夕陽,冷死了~速速移進室內

桌上的擺飾是一顆小白菜喔,真的是可實用的白菜心,放在瓦罐裡挺可愛滴




甜點一小塊
,硬梆梆的蛋糕,熱紅茶很普通的茶包,不是唐寧茶包




用罷晚餐,小坐一下,店家就要打烊了

走出餐廳抬頭一看,滿天星斗,銀河依稀可見

山上沒有光害,這般美景才能得見

還是那句老話,有花堪賞值須賞~莫待花謝空餘恨






上一篇:麻園看花

下一篇:浪跡天涯去

奕玫 2013-03-09 21:55:06

我去過一次...下車後第一件事...衝到廁所去...
暈車了啦

景很美

但路難行...@@

妳好厲害
天黑了...開車下山...

版主回應
我們一路停停走走拍照,沒有一直開車,不會暈車啦

還有路是小條了點,但是路況還好

開車的人不是我,我只是搭便車的,一點也不利害阿
2013-03-12 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