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22:45:28小噗媽

好命人








最近,同事常調侃我:你怎麼這麼單純???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你真的很好命ㄟ..........諸如此類

歐巴桑都笑笑的回答:是阿,我的確沒吃過什麼苦,從小到大都很幸福

今天那同事一副受夠的表情說:你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沒有吃過真正的苦

說真的,我無法了解她的人生吃過多少苦頭,至少看起來她現在好得不了了

但我真切的知道自己是很有福氣的好命人



從小家裡是響鐺鐺的窮,窮到親戚不來作客,可是有我爹媽扛著,倒也無憂無慮的長大
(雖然窮到連老師都看不起,說我們是窮酸的鄉下小孩)

很年輕就嫁人,那時老公一無所有居然敢嫁,租房子,只有一台會掉零件的破摩托車,可是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小小一點東西都能讓我快樂很久,還被笑說:你呀~吃得下、睡得著、沒煩惱當然開心啦!
(雖然快生老大時生產費在哪裡都不知道)

婚後努力奮鬥下生活慢慢改善,我的幸福指數只有不斷往上調升,連養出的孩子都告訴我:媽媽,我是幸福的小孩!!!!
(雖然每天超時工作十個小時以上,還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只要沾上枕頭5秒鐘就能睡著........)

嫁到婆家,公婆都是老實的鄉下人,對我這個笨拙的媳婦諸多包容,在婆家也混的很自在
(雖然逢年過節都只叫我幫忙,假日其他人回家當客人,我得當佣人,笨拙媳婦甚至還學會一口道地客家話)

連離個婚都可以好聚好散,用不著翻臉上法院搞訴訟
(一個什麼都可以不要的人是很好打發的前夫很好心的把孩子跟房子都留給我,雖然養小孩很花錢,剩下的房貸還很多)



這樣的人,自然是不懂得人間疾苦的,只知道開心過日子,在這種氛圍中久了

形於外表就是人家看到的"嬌滴滴"、"溫室小花"、"好命女人"、"貴婦"......諸多形容詞

常常我都會感謝上天,給我多於我希望擁有的

難怪同事對於我的天真無知感到無力,她說歐巴桑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沒被人拆吃入腹全仗我祖上有德保佑



是這樣嗎?

好命與幸福是自我內在的感受,我覺得幸福,每天青菜豆腐也美味,下雨天開台破車還很開心不用淋雨

幸福不是比較級,是滿足層度深淺



用八字來看,歐巴桑的八字不好,實際上呢???好的不得了~難道要去找算命先生翻桌嗎?

不是,算命看的是先天命格,其他靠後天修為,不然何必當人重修???就是前世被當的學分要重修嘛!

有次去算命(女人阿~搖頭),師傅說:你命中子女緣薄你跟小孩感情怎樣??

歐巴桑:好得不得了,我們感情超好

師傅:那沒事,表示你有修好這條功課。你命帶劫財,錢會被人劫走要注意

歐巴桑:放心,我每個月都有自願被劫財,固定捐獻

師傅:很好..............

遇到我這種算命只相信好的不相信壞的天兵客人,師傅也很頭大吧!!


歐巴桑告訴同事:我應該會好命到死,而且愈老愈好命

因為年歲愈大,愈能看得開,想得少,無欲則剛,怎麼會不好命?!

我相信人性本善,沒有人是絕對的壞人,也沒有人是絕對的好人

重點是不要在心中下評斷,因為我們不是上帝,沒辦法全面的去看一個人,可能會誤判

於是,把每個人都當作好人,他自然會呈現善的那一面,人與人相處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

不要去看自己沒有的,只看自己擁有的,就會感到幸福,因為自己所擁有的是如此之豐富



歐巴桑的記憶體很小,大部分的事情都不記得,留在記憶裡的都是開心的事情

講過多少次人要往前看,頻頻回首的人走不了遠路

好命一生很簡單,計較少一點,忘性大一點,滿足多一點

人生只會愈來愈好命,愈來愈幸福的












上一篇:非吃不可

下一篇:倒數計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