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00:29:35小噗媽

歐巴桑的冒險之旅--瘋狂的主意

  

上星期跟yimeMSN上聊天,一時鬼迷心竅、胡言亂語起來,邀yime從苗栗騎腳踏車北上,我從新竹往南騎,我倆在竹南龍鳳漁港會合。

 

要知道不只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40歲的歐巴桑也是只剩一張嘴啦---敢講不敢作。

常常突發異想就給胡說八道,鼓動人心……….然後就是挖坑給自己跳。

說什麼:來個冒險之旅吧,來去竹南到龍鳳漁港後吃海鮮喝啤酒慶祝…..八啦八啦。 

 

Yime當真了,胡說八道的歐巴桑開始後悔莫及………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只好拼了!!!

 

Yime是個執行力很強的人,從苗栗騎車過來自然是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號稱「弱雞中的弱雞」歐巴桑我,先不說有3個多月沒騎腳踏車了,平日最佳紀錄也不過從家裡騎到17公里海岸線終點,喔呵呵~~好想哭。

 

約定是週六下午2:30在龍鳳漁港碰面,既然實力超差,就只能靠勤能補拙啦!

早上11:30出發,烏龜慢慢爬,還加上可能昏到的時間,3小時應該夠吧?

 

出發,全副武裝的歐巴桑。 

抬頭看看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巷子裡的洋紫荊,最近路過竹北路邊盛開整排的洋紫荊,一直想找機會去拍攝。

既然路上偶然遇見了先拍張。 

 

 

 

 

事先考慮到弱雞的能耐,於是此番路程規劃上小有偷雞步,不走平常的海邊路線,改走省道抄近路從香山到海邊,然後再走西濱公路,省了近1/3的路程。

不然平日這般往返近50公里,再加上到竹南的路程,可能會掛點在路上。

  

香山,這裡看夕陽、退潮摸蜆仔很讚。 

 

  

今天海邊風大,看著浪頭就明白,還因為風勢過強,把我的小拍從護欄上吹掉地上呢!

是還可以拍照,不過面板有點突出。  

 

 

 

 

這一路下坡加上順風,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累人,竹南到了。 

 

 

 時間還很充裕,繞進竹南崎頂海水浴場晃晃,沒想到居然停止營業,好可惜…….這裡的海邊不錯玩勒~

海邊的植物,雖然不起眼,但也盡心盡力的開出皎潔的小白花,還有白色的種子。 

 

 

 

 

 

路邊的雜貨店小憩,吃跟冰棒、喝罐運動飲料,補充一下體力。 

 

  

愛車,原本是大S的上學車,現在是歐巴桑的減肥好幫手。 

 

  

離開雜貨店前回眸看看來時路,一個風車看似站在路中央。 

 

  

1:15分抵達竹南龍鳳漁港,比預計的時間早上許多,這要歸功於順風+下坡路段。

 

出海口前的河邊,看到黑壓壓的一片,原以為是垃圾或者水藻之類,仔細瞧瞧,居然是滿滿的小魚。 

 

 

 

  

目的地,竹南龍鳳漁港,一個很小的漁港,有白海豚喔~但這是8年期的事。 

 

 

 

 

 

把車子停在漁港的拍賣場旁邊,跑去看人家整理漁獲,等下要進行拍賣嘍。 

 

 

 

那個蝦子真的活跳跳喔~看見好幾條蝦子跳起來,落跑到隔壁籃,不過還是難逃被販賣的命運。 

 

  

這些魚的眼睛很亮吧! 

 

  

還有這個藍色的螃蟹,要不是騎腳踏車不方便,歐巴桑一定大買特買,晚上吃海鮮大餐。 

 

 

漁港的地標,風帆。 

 

 

 

 

打電話給yime,她在半路上,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沒有預期這麼早到,害yimer接到電話後拼命騎,路上只休息一次,歹勢啦!

 

等候yime的空檔,到處隨手亂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整排的腳印。

 

 

 

抓魚的夫妻&旁觀的路人甲。 

 

 

人氣不多的海邊,滿空曠的,今天週六ㄟ,還是要等到黃昏才有人潮? 

 

  

風浪挺大。 

 

 

 

剛抓魚的夫妻要回去了,路人甲好像預備釣魚。

這位路人甲出現在我鏡頭中好幾次,左邊拍有他,右邊拍也有他,,跑來跑去的,很忙ㄟ,回來後整理照片才發現。 真愛搶鏡頭ㄟ~

 

 

 

 

河海交界處,釣魚的人們。 

 

 

 

Yime到了,先來張合照,為避免觀眾視覺衝擊,臉部恕不曝光,這只是兩位中年婦女的小小冒險紀念。 

 

 

海邊有人在放風箏,要看放風箏的盛況,新竹的南寮漁港是最佳去處,有次騎車經過天上有數百個風箏齊揚,壯觀! 

 

 

吃飯去,快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意思意思照一張。

這裡的海鮮真的很新鮮,抽透&蝦子都用清燙的,很甘甜。

還可以從外面買海鮮進來請店家代為烹煮喔!

早知道這樣,就先買好幾隻螃蟹請老闆幫忙料理,殘念………….(沒有吃到螃蟹,也沒辦法買,心有不甘的歐巴桑心中的吶喊聲。) 

 

鬼混到3點,秋天了,天黑的快,各自打到回府,就此到別。

Yime來時是逆風,騎得很辛苦。我是順風,一路輕鬆。

回程相反,換yime是順風,可以省力些。我是逆風+上坡,可能會掛在半路,呵呵~

 

果然,回程真的很費力,風大的教人咬牙切齒,不僅騎得很吃力,還有久未騎車造成的胯下痛,火燒般的灼熱,夭壽喔!!!!!

回來後計算時間,去程1個半小時,回程3小時,真不是蓋的,差點昏死在路上。

 

路上經過一座四合院,諾大的庭院佈滿草坪,種了許多花草植物,在這裡生活真的很棒!真是高級農舍。





 

生活在這裡的狗狗也很幸福,不用關在狹小的空間中。 

 

  

農家種的小花對著路人綻放美麗的花朵,撫慰疲累的旅人心靈,於是我拍~我拍~我拍拍~~~趁機休息。



 

看到風車,表示接近17公里海岸線了,託天之幸,我還活著,只是快累掛。






看到老鍋農場進去休息一下,以前小妹妹校外教學來過這裡,有做米粉的體驗活動,還帶了包現做米粉回家。

聽說這裡只有假日開放,平日好像只做預約的case



 

雖然快累死了,還是拍照存證。

後面的路人是突然湧進來的一群人,在我進來前這裡很安靜的。 

 

 

騎阿騎,好像永遠騎不到盡頭,騎到近乎失神狀態。

只好看著眼前,一步一步的慢慢踩,什麼都不想。

Yime發簡訊告訴我:到家了。

那時的我,還在半路呢!!~~

黃昏了,夕陽下的海邊有騎車的、散步的,大家都在黃昏的海邊,共享這美麗的夕陽映照。 

 

 

 

 

一架飛機飛過黃昏的天空,飛機上的人們要去哪裡呢? 

 

 

 回到新竹市區已是天色全黑,經過某個橋邊對著有一整排紅色燈光的橋拍照,出現這般的靈異照片,表示我累了,晃動到。 

 

 

回到家累癱,澡沒洗,直接掛在沙發上神遊太虛去。

 起來後,沒胃口,吃了點水果充數,把剩下的一點點氣力用來洗澡、po文。

 

這就是歐巴桑的無俚頭冒險之旅,謝謝收看。

 

Bye the withy,與yime 吃吃喝喝時,又說到:下次騎到白沙屯試試。

~~ (((  抓頭痛哭中  )))

 

p.s:屁屁好痛阿!!!!! 

       剛量過體重,比早上出門前多一公斤,切~

上一篇:小小探險記

下一篇:卡打掐初體驗

水果 2009-11-18 19:47:24

只能說~~~太厲害了...我的紀錄是約8公里花了我2個小時~來回....回到家和妳的痛苦指數差不多....
ps:我是一個能躺不坐.能坐不站.的操級懶人

版主回應
痛苦值應該是差不多~

每次忘記了再騎,股間一樣痛的要死!

p.s:我也是能坐決不站,能躺決不坐著的懶蟲!
2009-11-18 22:40:10
carrie 2009-10-22 16:18:09

二位身材都好苗條說

版主回應
都是角度好啦~ 2009-10-23 10:23:18
喬安 2009-10-21 09:04:02

甘拜下風...下次我騎機車陪妳唷!^^

版主回應
好沒誠意喔~ 2009-10-21 12:32:57